P1170469  

↑謝謝妹妹的愛心-幫我跑腿買了這些東西,還有"貢献"了這麼多"林天神"的藥,這些好東西跟著J的行李到的又好又巧,這真是最好的生日禮物。。。。

  來美國前,雖然有一段不算短的打包時間,但因為没有國外生活的經驗再加上"懶",所以傻傻聽信老公的話,"美國什麼都買的到。。。",這幾個月實際生活後發現,他的話是没錯,只是這句話應該要加上以下文句,"美國什麼都買的到,但自己習慣和順手的,還是要從台灣帶"。(吼!!現在我最慶幸的是,自己堅持扛了那個亮晶晶的牛頭牌雅適平底炒鍋。。。)

  這些該帶未帶或少帶的物品,以藥品為首項,最快"缺貨"的就是安佳熱,不過,我帶來的那三罐卻是被我們兩個大人喝完的(這個故事等會再說),後來我們到Walgreen pharmacy找到同樣成份的Tylenol,才發現台灣的安佳熱才真正是好喝(目前還未找到適合台灣小孩的口味,如果有格友發現好喝的口味,請務必提供品名及購買地點。。大感恩。。。)。

  說到那樣快消耗掉安佳熱的原因,就不得不想起那位慈濟的婆婆。。。來美國後的第一個月,不知怎的,我一直在發燒,有時還伴隋著酸痛,一直這樣燒燒退退,因為還没有保險,而且先生也太忙,加上人生地不熟,根本不可能去看醫生(哎!說到看醫生,來這才發現台灣健保的好。。。),只能混混噩噩的靠吃安佳熱過了好一陣子。。。前不久,我認識了一位住過美國、待過上海又飄移回美國的台灣媽媽M,閒談到這事,她說:"你應該是水土不服。。。。",我忽然想到,出國前,那個婆婆聽說我要離台,在最後一次來跟我收功德款時(就是朋友的朋友介紹,因為我先生很愛看大愛劇場,所以他同意交錢,但我們一個月也不過交200元而巳,所以千萬別誤會,我們絕不是什麼大善人的。。),語氣懇切,表情關懷的這樣跟我說:"你要帶一瓶水,一半裝台灣的水,到美國時,再加一半美國的水,這樣才不會水土不服云云。。。",當時我自以為是微笑以對,但我猜對方巳從我的眼神看出我內心的"鄙夷",其實我聽"老人話",常帶著這款不敬。。。聴到M說的那句話後,只覺得懺悔,我發現過往以來很多的自以為是,其實也只不過是在彰顯自己的無知和傲慢,或許要在行李裡帶一瓶水確實不容易,而且這方式不可能有效,但我確實忘記人到異地真的是會水土不服的事。。。。以後我要提醒自己,不可以再那樣的輕忽老人言。。。

  當然,我還是康復了,接著就換我先生了,安佳熱很快就没了,他吃了好幾天的Tylenol後,發現真正治好他的是那幾包兒子先前吃剩-林天神的處方藥,過不久換到我家女兒連續幾天燒到39度(快破40了),很抱歉她只能含淚吃那個口味很怪的T,然後那個特效藥也没了。。。還好。。。台灣口味的藥品目前巳空運到府。。。這才是最實際的好禮物。。

  說了這一大段不太好笑的故事後,最後還是要祝自己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