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文是要寫給我爸看--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堅持,我們總覺得事情就要這樣發展,但往往敵不了天意--

最近我聽了一個故事,

大意是某個國家的小小賤民,

有天意外看到公主驚為天人,

茶不思飯不想的想再見公主一面,

因為没錢没勢,公主怎會見他,

他的母親想不出法子,

想起亡夫入土時,嘴上含了一個祖傳的銀幣,

就和兒子動手挖開墳墓,

拿著這個傳家寶見國王,

說明無論如何想見公主一面的決心,

那知這個國王一見到這個銀幣非常生氣,

他說:"整個王國的金銀財富都被我搜括一空了,你怎會有這個。。。"

就把這個賤民嚴刑拷打了一頓,

當他知道這個銀幣是來自這個不肖子的挖墳行為後,

國王嘆了一口氣說,

"哎!把那些國庫的金銀財寶都還給人民吧。。因為等我死了,我不但帶不走還會讓子孫起偷盜的心。。。"

會算的是老天。。。不是我們這些凡人-不管是怎樣的有財有勢有智慧也只不過是凡人。。。

 

當然,老爸你没財没勢。。。只是畢竟你也是個凡人-生老病死自有天命,又不是人自己說了算。。。。

 

老天自有自己的想法。。。搞不好,這是老天要你遠離這些討人厭的傢伙,清靜幾天,這樣不也很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