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了一個怪夢....

我看見一個女孩計劃趁著黑夜捲著行李爬過山頭

下個畫面則是一個背對著看不到臉的男人

很生氣的下令家人出動尋找

隱約可以感覺到男人的威嚴

因為有一個臉孔明顯是隱忍著怒意

後來那個女孩好不容易站上山頭

但一看到擋在前頭攔路人的臉孔

眼前一黑整個人就滾下山坡

再下來就看到那個女孩醒來坐在醫院的病床上

手裡端著一碗粥

一直都背對著的男人對著她說了些話

只看到那女孩的眼淚撲簌簌地滴入碗裡

我被一種萬念俱灰的悲哀驚醒

我記得有人說過

有些夢境會顯示殘存的前世記憶

如果真是這樣

那又要換成這輩子怎樣的因果故事

不過

我比較相信或許是前晚給孩子唸了一個滾下山坡的故事"害"的

這次借了這本一點都不可怕的"帕拉帕拉山的妖怪"

兒子聽到小豬滾下山那段

對照書上那幾個一起在"滾"的字

笑得可開心了

可是明明是很有趣味的書

為何做不出好夢?!?

 

IMG_9805.JPG IMG_9804.JPG

 

 OS.我很喜歡這位台灣童書作家-賴馬,特別是他的圖畫很豐富,仔細看還真會有那種尋寶大發現的樂趣,大大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