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326.JPG

        二弟夫妻剛好5/17休假,他們約了我一同去內灣看吊橋逛老街,先前好像去過那一兩次,但印象並不鮮明,畢竟現在的老街幾乎都要一模一樣了,後來我們一時興起決定由內灣坐火車到合興,由二弟開車和我們在那會合,我總算有機會可以看看那個在媒體上看過的追火車故事的真實場景。


       這個小站被稱為愛情車站,就因為這個發生在民國49年追火車的故事,一個高中通勤的男生戀上一個學號6626的美麗女孩,這個男孩每天都從合興這站上車趕往新竹中學唸書,高三月考的某天他卻睡過頭,趕到車站眼看著火車開走,他當下做出瘋狂的決定,他沿著鐵軌一路追火車追到下一站九讚頭,整整追了兩公里,剛開始車上的人探頭一直跟他揮手示意不可能,但最後等他喘呼呼跑上車,全車的人竟報以熱烈的掌聲,他事後回憶說這事不單單只是為了考試,還有那個美麗女生的眼神,後來他們結了婚,等到38後這個已是成功企業家的男孩,在他們結婚紀念日的當天認養了這個廢棄的車站,這個車站很幸運的保存了下來,但更幸運的是人們還有這樣的一個地方可以儲存感動。

        我站在舊候車室看著那幅寫著追火車故事的看板,眼眶有點濕潤,很年輕時總覺得失去的愛情最刻骨銘心,但看著周遭人事的變化,不免讓人感慨能夠信守承諾的愛情才真真是難得………………    

       看著在一旁玩耍的這些小人,這種追火車的心情他們很難再有了,如果我跟兒子說,有人為了追火車很辛苦的跑了兩公里,他一定會回我說:"為何他爸爸或媽媽不開車載他”,搞不好他還會說:"那就請假好了"”或者…誰知未來的他們會有如何的回答……這些答案都没有對錯,這種心情自己留著就好了……………

      

IMG_7249.JPG    

                  

真的很久没搭火車,有點意猶未盡,回家後聯合還有假可請的小妹, 讓老大也一起出門,我們帶了5小隔天又去了平溪...........不過,真的老了,回程時,因為小妹要去產檢,我自己開車送5小回家,累到眼皮快掉下來,下次真的不能太勉強......... 

 

IMG_7402.JPG IMG_7408.JPG IMG_7417.JPG IMG_7366.JPG IMG_7370.JPG

 

W不在家,還是不孤單,真的超幸福.................

 

  IMG_7390.JPG  IMG_7351.JPG IMG_7354.JPG IMG_7374.JPG IMG_7375.JPG

 

 

 

相關閱讀

她的名字叫"66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