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786.JPG 

 

    前陣子聽主婦好友提到台北市兒童育樂中心要再次開放的消息,為了避開人潮,不顧W唸我太愛玩的"警告",上周二(10/12)我又讓兒子安排了一趟"請假"之旅……

     要說起那個景點最能換起我的童心記憶,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它-兒童樂園(現名為兒童育樂中心);在我父母那個物力維難的年代,能帶著全家小孩去一趟台北兒童樂園,都是很難得的旅行,或許吧,對照我家那兩個小人現在的生活,這種往事實在很不可思議,但這卻是台灣60年代一般平民生活的共同經歷。不過,我的記憶力不佳,更不可能記得年紀太小時發生過的事,對這種地方會有這樣深刻依戀的連結,完全來自我家舊相本,那幾張當年在兒童樂園拍的黑白照片(還真是没幾張),即使拍的很糟,甚至還是失敗的"作品",直到現在我都還記得,我們家四個小孩"擠"在父母身邊聽他們說相片故事,而且就為著誰靠得比較近這種小事都可以讓我們吵架的事;或許人愈長大,愈發現那些照片的可貴並不在於小時模樣的回顧,而是曾經依偎在父母身邊的甜蜜心事,即使親子關係在成長過程中或許會有許多的摩擦和不諒解,但不知怎的,人愈長大,愈是想念以前可以那樣仰望父母的時光,對照現在他們日漸老去的身形,內心的滋味真的很難以形容………….

  IMG_7927.JPG  

IMG_7839.JPG

↑這個龍船的設施,好像没啥改變,只是當年的我可能還不到一歲,而我父親卻又那樣年輕.....

IMG_7926.JPG 

↑以前的動物園就在同一位址,我想背景的大象,或許就是作古多年的林旺爺爺吧.......

2647473-0027.JPG 

↑2004年我的婚紗照,其中一個外景就在那拍的,

   我忘記了當時為何會去兒童樂園拍婚紗,

 只記得前幾年看到兒童樂園暫停營業的消息,

    一直說要找時間和W再去看看的,

 拖著拖著時間就這樣過去了,

   拍婚紗那天是我們第一次好像也是最後一次的兒童樂園遊.......

   (至於未來是否還有機會同遊...我也不知道).

 

  有時想想,城市的面貌一直在改變,但因城市存在而發生的某些記憶及悸動,卻可以跨越世代不會改變,很多人不捨老舊建物拆除,我想這些人在意的並不是消失的建物本體,而是某種情感上依歸的永不覆反...........當天我們”曬足”了陽光,剛好用來抵抗連著好多天陰雨的壞日子,只是這兩天接連下起豪大雨,寫著寫著愈發想念那天的好天氣………

IMG_7844.JPG  

我的OS:

1.不能開車去,那附近超難停車....而且要自備午餐較佳。

 2.真的要非假日去,或許熱潮過後會好些,光我們去的那天就很多人了,畢竟那個場地真的不太,我看到新聞說,假日時擠入1萬七千  人,看到這個數字,想像這些人擠在這樣的地方,只能用"災難"來形容。

3.不收門票,但搭一個設施,不分大人小孩,每人一次就要20元,其實還真的有點"搶錢",還好有設一些不用錢的溜滑梯,不然,真的要玩個一整天,還真是不小的負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