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040.JPG 

↑7/4暑假第一天,我們一家去看了如果的伊卡寶藏大冒險,一出場就被正中午的太陽

曬的發昏,回家後聽到新聞說,那天台北市市最高温近逼37.......真是熱得有夠超過的.....

 

兒子要放假前,學校發了一張暑期安親課程的意見調查表,我們徵詢了兒子的意見,不出意料,他當然是要待在家FUN暑假,這小子前陣子還跟我說,他最喜歡放假跟請假,這樣才可以跟媽媽出去玩.......某天遇到主婦好友,才發現原來我家的小孩一點都不怪,他家的兒子也是到了放假日就會自動早早起床,完全不給大人補眠的機會,我記起某個假日,不到7:00就被兒子"叫醒",因為真的很"愛睏",没好氣的我說:"為何每次到了放假日,你都可以早早起,上學日就起不來?"只見他閃著那一貫慧擷的眼神,很認真的回答:"我身體有鬧鐘,放假就會響".......聽完他的話只覺得又好氣又好笑,頓時睡意全消,內心只能OS.”你還真是"胡南王",不知道這到底遺傳到誰

 因為兒子看起來真的太瘦弱了,徒有身高完全不長肉,今年的暑假計劃,原則上就讓他和幾個玩伴多做些體能活動:

-到周五早上10:30-11-40/仁愛水療館學游泳

周六晚上7:30-9:30/直排輪(因為去年朋友送了鞋,浪費了可惜)

周一/周三下午3:40-5:10/黏土課(這是他自己跟我要求的)

周五晚上/還是維持原先的畫畫課

     其他的活動暫時只有先前買的台北藝術節的票,因為七月忙著出貨,我也没空帶他們趴趴走,其他時間就讓他們回外婆家跟其他小孩”(這就有夠他們玩的),等到8月再說囉

     到今天算來,暑假過了快1/3,這樣的安排好像有點開始背離我當初預設的初衷,畢竟體育活動對我那個原本就四肢不協調的兒子來說,真的是很大的考驗,特別是當他明顯變成友伴的對照組時(這也没辦法,因為有些人天生就是有運動細胞),即使我和主婦好友及時給他很多鼓勵,但我們都可以看到他的挫折;今天的直排輪課,雖然是第一堂,但看著他幾乎都留在原地,臉上那種很難形容的困難表情,我忍不住跟主婦朋友們說出我的心疼:”我覺得如果他真的學不來,這樣上課會不會根本就是在虐待”",没想到主婦朋友A立刻說:”你要想想以後,他可能可以在溜冰場拉著心儀的女生說,”來,我教你,這樣就值得了”….這話讓教練都笑了….雖然我真的很想發給她一張好人卡,但這樣會不會太阿Q……不過,兒子看教練表演時還是有著羨慕眼神,或許....也許…….就這樣,當下我就下定決心也要下場綀習,下次先請朋友借我雙鞋(因為我也没把握到底可以"玩多久前",還是先不要花錢買鞋),不管難不難,反正跌給他看,這樣他總没理由不陪我好好綀習吧,某種程度上,我實在不習慣坐在外場指揮小孩…..這樣好像不太能讓小孩服氣的…..只是不知這把老骨頭經不經得起這樣”……..

    暑假真的是全職媽體能大考驗,別以為我每天涼涼的坐在池邊看小孩游泳,我可是親自帶阿誠和妹妹下水的(因為老大上課,較小的小孩也不能放在家,就一起出門玩水”),主婦好友看著不滿90公分的妹妹,身手俐落的靠著浮手,自在的在100公分練習池打水的樣子,忍不住跟我說,你家妹妹搞不好是最快學會游泳的,其實…..我跟w也這樣覺得吔………

IMG_3143.JPG  

 PS.兒子固然"四肢不協調",没啥運動神經,但他還是有"耐走"的強項,

平時和我趴趴走時,即使他還是會喊累,但每次都很"配合"的走完全程,

去年我們去"插花"弟媳的和碩家庭日-水管步道的健走活動,同齡的小孩只有他走完全程

(別說跟他同齡的小孩,即使比他大的小孩或者更多大人,也不見得走動), 

前幾天我跟好友帶他去走外木山的森林古道,

一路上60度的陡坡,他也是完全没休息的跟著我的腳程走上去...

當然,媽媽年輕時可是超愛爬山的....一定是像到我..呵!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