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207.JPG 

↑厚!你們這兩個戴著天使面具的大魔王.........

昨晚媽媽貪看影集,第二天當然”戀床”(超不想起來),原本我還在慶幸你們不但不吵我,

而且還自已搬了積木玩得不亦樂乎,但這樣祥和的景像没維持太久,好友S在8:30打電話告知,

我們的露營計劃因天氣因素取消,就當我如實告知兒子這個意外的消息後,

只看到一個完全”講不聽”的小孩邊哭還不斷”跳腳”,

睡意當濃的我一開始,

真的很”親和的”而且”認真的”跟他解釋這事的前因後果,

但他最後停下來的原因,還是因為我很生氣的一”吼”,

就看到他表情木然的坐到沙發上,我的情緒當然也好不到那去,

後來我決定要離開一下現場,

於是我打開電視跟他們溝通,我去MOS買早餐,你們在家等我,

(留兩個幼兒在家或許是個錯誤示範,但我真的要透透氣),

在車上我忍不住打了電話給S,

"你們家小孩會這樣"盧"嗎?"

她一說完"當然會"這句話,

我就釋懷了,

每個人都有過這種失望的情緒,

別說小孩,自己還不是花了很久時間才學會處理這樣的心情,

等我開車繞了一圈回家(先訂餐再取餐真的不到15分鐘就回家了),

我跟兒子一面吃早餐一面重新討論今天的行程,

後來我們很”開心”的決定,

或許再過兩個星期,我們可以聯絡花蓮的華苓阿姨做個火車之旅

(但我有先說,這要看大家的時間),

至於今天,

早上他們可以看電視(因為我有點店務要做,其實火氣會這樣大,也是因為爸爸一早的電話),

中午我們就提早午餐,下午1:00就去游泳,

晚上再去上直排輪課(原本請好假的),

看他很滿足的吃著他最愛的培根雞蛋堡,

其實前一刻好像也没啥了不起的情緒值得這樣發作......

 

後來我們過了很愉快的一天,

特別是今天的直排輪課,

還好今天没缺課,

兒子終於展現”特訓”成果完成斜坡挑戰(我們這二周都有到附近學校練習),

因為這些主婦媽媽的熱情掌聲,終於看到他自信的笑容,

他今天很認真的滑滿2個小時,而且他還要求我”每天”要帶他去學校綀習....

我怎會忘記”塞翁失馬,焉知非福”這樣簡單的道理,

真是白生氣了....

 

媽媽的os:或許很多事天份很重要,但我們又不是要做到”pro”選手級,

只要”勤能補拙”就能完成很多事的;因為這樣的課程我們認識了很多新朋友,

而且兒子也從不同的挫折中找到自信的來源,這樣就很夠了,

你雖然完全没有泳式可言而且輪姿也談不上帥氣(這是真的)

但胃口真的有變好,這才是媽媽花錢讓你上課的最終目的......

所以!今年的暑假生活-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