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9 月底開始,基隆幾乎都在下雨,儘管這個城市向有雨都之名,但記憶中總是要到冬天1-2月才會有這樣難捱的壞天氣,感覺上今年好像從夏天一下子就跳到冬天;這樣又濕又涼的天氣真的讓我很煩惱,一則女兒每天鼻涕"管管流",一看就知道是典型的季節型過敏症,再來不能任意趴趴走,這讓我的"季節型憂鬱症"更發嚴重,我每天都在等著"太陽"來解救我(這真的是特效藥)。

   這周天氣總算轉好,先前兒子一直嚷著很久没搭火車了,我就讓老大請一天假,帶他們兩個搭火車上台北到228紀念公園曬太陽,這樣的行程,除了讓他們一圓搭火車的小小願望外,我把這次當成花博的暖身前行,先評估一下帶著二個小人可否順利轉搭大眾交通系統,還要驗收一下最近對妹妹腳力的"特訓"是否有成,不然我的油錢支出和停車費真的""掉主婦太多的零用錢,為了年底的購物預算,最近我對自己和小孩們努力的進行節能省碳的重點教育,一定要少開車(其實,妹妹也長大了,除了省點錢,我覺得人多走路本來就應該的,畢竟很多美麗的風景多要靠走路才看的到)。

IMG_8196.JPG  

↑剛開始這兩個小人還很興奮坐火車這事,但不到半個小時,

這兩個小人就開始不耐煩,我的法寶-棒棒糖,

這樣就夠我們撐完車程,其實多幾次"災難"的出遊經驗,就知道出門必備物件。

IMG_8205.JPG

IMG_8207.JPG 

IMG_8219.JPG      

IMG_8214.JPG 

IMG_8225.JPG IMG_8227.JPG  

 ↑其實這很適合溜小孩,最有趣的是,我們遇到了一個"PRO"級餵松鼠的伯伯,

提供了這兩個小人這有意思的小小道具,只是前二年開始,

這附近掛起了禁止餵食動物的牌子,某種程度我真的很懷疑設置這些告示牌的目的和效果。

 IMG_8234.JPG

↑這兩個小人最近超愛搞笑,妹妹只要跟著老大就特別開心。

IMG_8228.JPG

 IMG_8249.JPG

↑我們每次來都會進去參觀,今天最吸引兒子的是這個爬蟲動物展,

其中播放了一段關於青蛙和蛇的保育卡通,剛好和兒子讀經班宣導的有機農業相關,

我們坐在那看了二遍,室內加上戶外的行程就耗了我們四個多小時,

來不及再去看對面土銀展場的恐龍,或許等兒子放寒假再來了。

IMG_8231.JPG  

↑這張照片是我請兒子幫我拍的,以後我們三人出門,總算有人可以幫我拍照了。

   

 妹妹很棒,幾乎走完全程,儘管如此,下次我們出遠門還是要帶推車,我的手臂愈來愈承受不了這小人的體重了;依今天適應良好的狀況,過陣子,我們就可以去看花博了.......

 

我的OS.我是很討厭陰雨天氣的道地基隆人,兜了一圈還是回到這個城市,這讓我想到上次有人跟我說,人愈想逃避的,就愈會跟著你,我以前最受不了我那個很愛唸的處女座O型老媽,後來我遇到了更會唸的處女座AB型的尫,那天主婦好友跟我說,她朋友以前信誓旦旦不嫁兩種人,一是軍人,二是醫生,結果最後她嫁給軍醫,哎!真的難以逃避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