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080.JPG 

   

  基於健康的理由,我常喝豆漿,我家小孩從斷奶後,就跟著喝"豆奶"(鮮奶混豆漿),說到這,一定要幫母奶媽媽說話,關於小孩斷奶後要吃什麼,要相信專業,而不是奶粉廣告,育兒書都說小孩大約一歲開始,原本就該好好吃飯的,至於飲品,鮮奶/豆漿/優酪乳/米漿都可以喝,只要小孩可以接受都很好,而且那只是點心,没必要花大錢買貴貴的奶粉,而且這些加工品還不知到底加了什麼料在裡頭,關於這,我家先生好歹也該謝謝我這個"奶媽",讓他省多少奶粉錢。

  只是,某種程度上我向來不是個事事親力自為的勤快主婦,所以我都在里仁商店購買豆漿,W很愛唸我常買貴貴東西的事,為了圖耳根清淨,最近我敗了一台廣告做很大的九陽豆漿機,這台機器的好處是真的很方便,但說實話,做出來的豆漿品感還是稀(不過,這台機器打米漿的口感倒是不錯),反正這樣至少讓我符合W心目中主婦的形象-自己動手做才算主婦;接下來的問題是,瀝出來的豆渣該如何處理,因為我買的是有機黃豆,浪費了真的很可惜,我會刻意留下幾匙放在豆漿中,另外,我發現拿豆渣混鬆餅粉,用先前閒置的鬆餅機作成鬆餅,淋上蜂蜜,蓋過原本的豆味,我家小孩還滿愛的,這樣的早餐很簡單又營養,其實我的標準向來很低,這樣應該可"自稱"為巧手主婦吧,呵呵呵,自我感覺良好中。

 

OS:最後那些豆渣還是要拿回去給娘家媽媽種菜用,這也算是另一種環保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