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924.JPG  

        前一天過的太有渡假fu,今天果然睡過頭,原本7:20醒來先開了瓦斯蒸饅頭,心想還有點早又躲回被窩,驚醒時巳8:15,跑進廚房就看到我們的早餐變成了"碳烤料理",只得用最快的喜瑞兒打發兒子,我緊張的一直催兒子快點,可是兒子竟一臉笑意的吃著早餐,哎,我想他心裡一定很得意-媽媽今天"没臉"罵他慢吞吞,好在他還是準時在8;40分坐上娃娃車。

  雖然經過早上的一陣混亂,我還是依計劃和正在休育兒假的妹妹,一起坐火車去猴洞看貓(這天只有不上學的小人,老大就等放寒假再說了),我們從八堵換火車,同車的看起來都是觀光客,我這個基隆人實在很難想像這個站會變成這等熱門的觀光景點。我們一出站就聽到貓咪的叫聲,没多久就跳出一隻小花貓,好像帶路似的引我們進入"貓村",這兒的貓完全不怕人,而且還會主動親近遊客,對喜歡寵物的小孩來說,這兒簡直就是天堂(註:不可以當這是動物園,貓村有公告進入的注意事項)。

IMG_8951.JPG IMG_8936.JPG IMG_8937.JPG    

   我記得很小的時候,我們寄居在阿祖家的小閤樓,有隻總是來"搭伙"的野貓,不是很愛寵物的爸爸(那是媽媽收留的),常提起牠很有母性的故事,有次牠的小貓不知怎的掉進我家的舊式"茅坑",剛好掉在水管轉彎的地方,爸爸試過很多方法都没法救起那隻小貓,後來想到可以拿放在腳踏車上的網子掛在竹竿上,當他要離開時,那隻貓可能以為爸爸要放棄了,竟捉狂的咬著爸爸的褲管,最後總算救起小貓時,不管那隻小貓上來時有多臭,但貓媽媽還是熱絡的直舔牠(爸爸每次說到這,一定會加重語氣的說那隻貓真的是有夠臭),還記得後來我們搬家時,任我們如何呼喚,那隻貓就是定定的站在巷口看著我們的車遠去,後來我才知道,貓咪戀家的事..........上次我跟小人說這個故事,他們完全不能理解舊式廁所的模樣,哎!,原來我說的是"歷史"不是"故事"......IMG_8940.JPG

      我們在這閒逛了一個上午,曬夠了太陽,這樣才好對抗下一波的寒流(據說元旦會掉到5度c,冷到會結冰吧!);到現在我還在傷腦筋那個完全焦黑的鍋子,晚上主婦好友聽我說起鍋子的故事,一直笑我蒸饅頭用電鍋不就好了,只是我還是覺得用蒸籠才是王道,畢竟那樣真的比較好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