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300.JPG 

前幾天開車載老大回家,

等紅燈時,坐後座的他湊過來在我耳邊說:

"媽媽,人是不是世界上最渺小的動物?"(OS.救人哦!這是怎樣的大哉問)

我:"嗯....(停頓)....."

我默數著紅燈剩下的秒數,很認真的思考這個問題...........

我:"看你要跟什麼比,如果跟小狗比,你當然比牠大,但如果跟大象比,你覺得誰比較小?"

他笑著說:"我。"

我又說:"可是如果跟高山或大海比,人就真的很渺小了。"

他說:"真的嗎?"

我說了一個"超濃縮版"-有關登山者跟聖母峰的故事,大意是即使現代科技再怎樣發達,還是抵不過瞬息萬變的大自然,人還是要學著對很多事謙卑。

後來我反問他:"那你會想去登山嗎?"

他搖著頭說:"這樣好像有點太危險了。"

我:"你没去看過真正的高山,又怎會知道人是不是真的是世界上最渺小的動物?"

他傻笑著問我:"媽媽,這是什麼意思?"

我靈光一閃,說了這個字:"philosophia"

兒子笑瞇了眼睛,問我:"那又是什麼意思?"

還好我們到家了,我說那叫哲學,以後你就會知道了........

後來他没氣力再追問我了,因為我"要"他拿一些我們採買的東西上樓(這不是幫忙,這些東西你拿得動就要一起做),他忙著嘟喃著說為何要拿這麼重的東西,我很認真的回他,那為何都要我做,不然下次你都不要吃這些東西......

 

 

我的OS:没想到以前認真背下的單字,用途竟是用來唬小孩?!!還有,唸大班給我問這種問題,再大一點又要問什麼,真是讓人"挫了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