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第一年到婆家過年,經歷過一整個假期都要待在"家裡",望著電視乾瞪眼的生活後,每到除夕前一天,我的過年焦慮症就會嚴重發作(儘管初二例外,但去年小姑結婚後第一個初二,我婆當著我的面,問先生當天要不要一起留下來吃飯的事,真的讓我超傻眼)。結婚快8年了,只有生妹妹那年讓我喘了口氣,因為滿月時正逄年假,那個年除了除夕在婆家吃個飯外,其餘時間我就待在自己家休養(我一直覺得她是我的小福星),到了去年,我則"結皮皮的",以大學社団朋友聚會為由,自己帶著小孩出門和朋友們連玩了三天(哎!反正我已是極黑的貳媳婦,惡行"磬竹難書")。

  雖然今年假期不長,但情感上卻覺得愈來愈難捱,還好下午太陽露了臉,原本只想帶小人到附近的華興國小溜個滑梯,怎知這學校整修了近一年,校園仍不對外開放,實在不想折回婆家,索性帶著他們走到更遠的長興國小,想不到才到學校剛玩的有趣,就出現一大片烏雲飄起毛毛雨,原本我還在玩具小屋下觀望,但看著愈來愈大的雨勢,我決定帶小人"衝"到對面七堵新站內的便利商店買輕便雨衣,等大家都"著裝"完畢後,心想反正雨具都有了,就再往前走,去看看七堵前站那個小小景點也挺不錯的,就這樣隨興,我和小人們過了一個小小的追火車之行。

↓剛出門時太陽正好.....没想到後來會變天的......

IMG_9210.JPG 

↓後來我們變成小雨衣人,妹妹那件雖然巳請店員拿剪刀裁短,可是還是太長,我只好幫她另外打結,至於那個折起來的褲管,是因為出門没多久她就在水漥跌倒,反正先折起來回家再說,太要求自己就甭出門了,回家後我特別把這三件雨衣放入後車廂,下次一定還有機會用的到。

IMG_9220.JPG 

↓還好雨很快就停了,很愛演的兒子說:"火車快追到我了,快跑!" 

IMG_9232.JPG 

↓或許因為在這溜狗的人太多,市公所貼心的設了狗便垃圾袋,只是我們一到這,才發現原來該站每逄周六、日還有連續假期不開放參觀,又是一個有著莫明其妙開放時間的公設景點,畢竟只有假日時才會看到一堆鐵道迷來這拍照的,真不懂平日到底要開放給誰看。

 P01.jpg

 ↓這幾年總是開車路過,没想到這座巳廢棄的木造七堵前站,其實很有懷舊風,難怪有很多鐵道迷來這朝聖,重建後的現址有個小小的公園,在這蹓小人倒也有趣。

IMG_9229.JPG 

  我們回到婆家巳近晚餐時間,經過一下午的"勞動",小人真的餓了,喝完優酪乳後,没隔多久還可以吃完一大碗的飯菜;有時我真的很難理解,明明婆家附近就有個泰安瀑布,可是我們一家人從來没一起去過,或許我先生總覺得我是腐化的享樂主義者,可是苦差事還是要樂活的過,這也算一種進取的人生觀,不是嗎?呵呵呵。。。這是我說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