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70822.JPG        

     前陣子我在苿莉二手書店買了些過期的親子天下雜誌,翻到一篇有關若茵農場的介紹,因為照片上的雲海實在太吸睛了,今年暑假最後一趟的小旅行,就排在大雪山,雖然我們没機緣在農場看到雲海,卻意外發現大雪山山陵及雲霧之美,或許是非假日的緣故,没有過多的旅客,更顯這地方的清幽,我們在空氣極好的林道中慢行,完全不想回到平地受酷暑的煎熬,先生跟我說,明年夏天要在山上多留二天.........

↓第一天我們入住若茵,遇到山上的陣雨,我們趁著雨勢稍歇,帶著孩子到附近步道"探險",先生帶他們玩水滴,這是他兒時的樂趣之一,帶孩子的過程,就是在複製童年的快樂記憶,而他們總會有新的玩法和創意,這些終將形成他們自己的生活經驗,至於他們會不會帶著孩子做著同樣的事,這就是他們自己的選擇了。。。。

P1070675.JPG    

 ↓我看著右側山邊的樹叢一陣晃動,走近聽見一陣動物的嘶吼聲,只瞥見灰色的大尾巴閃過,依模樣應該是猴子,"愛編"故事的爸爸說,"山裡的猴子會捉小BABY,如果誰不好好走路,要大人抱抱的,就會被猴子發現是小BABY,然後就會被捉走,以後只能住在山上,跟猴子一起吃果子和爬樹(這是說給我家妹妹聽的)",後來只要妹妹嘟嚷說走不動,爸爸就說這個故事,幸好有這個故事,第二天我們一路順行的走完神木步道。。。。OS.爸爸偷偷跟我說,他也没想到妹妹會當真。。。。說實話,這些小孩都"很愛演"。。。

P1070678.JPG  

 

↓第二天我們從小雪山遊客中心出發,看天池、走神木步道,來回大約3公里,為了配合妹妹,我們最近都在走幼幼班健行路線,讓他們邊走邊玩,其實很有意思,只是妹妹還是要用必要手段"激勵",例如小糖果,還有那個猴子來了的故事。。。。

P1070830.JPG  

P1070773.JPG     

 

↓第三天,孩子如願住"飯店"(OS.媽媽也很愛住飯店),我們入住谷關伊豆温泉,雖然是夏天,但小孩愛玩水,特別是我家老大一直"唸唸"不忘上次八煙的温泉魚,這次就讓他泡個夠。。。。這家温泉飯店,我個人很推給有孩子的家庭,但說句私心話,如果不是有孩子,我比較想跟爸爸住對面的水舞谷關。。。(OS.好想跟爸爸自己出門就好了。。。)

P1070854.JPG   

  下周兒子就要上小學了,媽媽最煩惱的事是-我們很難像過去一樣在非假日跑出來旅行,畢竟自由業的我們,最怕的是連續假期的人潮,對於兒子要求要去墾丁的事,就等寒假再說了,因為出錢的老大,只想去避暑,完全不考慮兒子提議的地點。。。我想這就是當小孩的最大缺點吧! ( ̄ˇ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