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70439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

我是嚴重異位性皮膚炎(蕁麻 疹? 過敏?其實看遍中西醫生也說不出究竟然),

以前在台灣,只要天氣開始變成夏天...特別是又濕又熱的梅雨天/颱風天...我就會非常嚴重...

或許是年紀愈大,免疫系統功能愈來愈差,

這兩年連冬天,在寒流來襲特冷特濕時,我都會嚴重發作,手指頭/腳指長滿了小紅疹,極癢但抓破了又很痛,那是無法說明的苦。。。

經過這些年,慢慢也了解這毛病好不了了,

只能忍耐....和忌口。。。

有一陣子我很認真在看姜淑恵醫生的書,我先生每次都消遣我..."吼!照書上這樣吃..人生有何樂趣.."

我們家向來就是-煮飯的人看他們大口吃肉,而我自己吃的清淡,我家先生也配合著讓我儘量採買有機無毒的食材,

除了戒不掉的COFFEE外,我算吃的很健康的....只是三不五時會陷入"痛苦"....

來美國前,

先生說,這裡氣候乾燥,離開潮濕的基隆也許我的過敏會改善...

後來~~~~"哎!!!"(其實我很想說"P"的四聲~~)

這裡是很乾燥,但恐怖的是這裡每天都是"夏天"(據說今年又特別熱...)

當我吃完從台灣帶的西藥後,只好開始GOOGLE非處方箋的抗組織銨...

walgreens pharmacy就變成我的好朋友,

但情況没有任何好轉只有更糟(當然這也包含了某種程度的水土不服....)

重點是-

請想像一個對陽光過敏的人住到陽光城市...哎!!!!只能用死路一條來形容,

但這種病真的死不了,只是一直在不同部位復發的大片紅疹,只能用痛不欲生來形容...

最近我不得不接受先生的意見,

開車時把自己包得密不透光(因為出門就要開車..連閃都不能閃..我又很怕熱...)..

這天...照例又是送孩子去福智讀經....L看到我脖子上的紅疹..

直說我一定是身體有毒素排不掉..找來一同上"秋季養生班"的K來"共商對策"...

K看到我...吼!!!我們有種相見恨晚的感覺..

因為我們都同樣病症,只是狀況不同,我比她好一點,因為至少我的臉都没事,

這位大姐說她最先腫臉(這樣好像有點得到便宜的感覺)...

我們聊到藥石罔醫的無奈...真的大大有話可說(我們都經歷 過吃藥打針..但最後發現那很偒身體而且没用...)

她說,她前幾年看了一個醫生寫得自然療法的書,提供了一個新的理論,大意是...

過去我們一直以為自己是毒素排不掉,而一直在排毒..其實是没用的..因為我們的體質是欠缺某種抑制身體發炎作用的物質...

那是一種抗氧化物質。。。。所以我們需要很大量的蔬菓...但我們身體需要的超過食物所能攝取的...

所以我們可以利用"維他命"(但重點還是飲食控制,不是吃了維他命就算了)...

這種成分不是一般的A,B,C,D...而是... "R-alp Lipoic Acid" & "Quercetin"...

以上很像藥商的推銷詞...不過這個人不是藥商..是病友..

這天我們兩個人聊到回家還繼續說電話(因為她說忘了仔細告知我用法..因為她最近偶爾才會吃)

我老公聴完她說的,回程立刻帶我去了GNC,

還在店員鼓吹下買了另一種成份的食品(skin-Revitalizing Fruit Chews..據說這種植物會讓皮膚變好)....

晚上我忍不住問我家那個向來不相信保健食品的老公,

"你相信她說的嗎?"

他說:"死馬當活馬醫了..."

 

我突然覺得..我家老公還是很愛我的...

 

那個會朣成金魚眼的阿弟先生--如果有用的話---我再幫你帶(寄)回台灣了...

來美國後真的有很多新鮮事---

 

 

 

 

arrow
arrow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