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飛了很久,我們在當地時間7/24日下午4點多抵逹LA機場,

經過冗長的通關流程(因為我們還要有一些文件待辦)及塞車,

到Claremont的R家巳是晚上7:30,

雖說是晚上,

但外頭明明還是透天的光亮,

可想見,未來會有很多要重新適應的人事時地物-

最明顯的是氣候,

來返了幾次,

最大的記憶都是"冷"--

即使是夏天-

畢竟是住慣亞熱帶島國,還得花上好一陣子才能適應這款大陸型的氣候---

 

前幾周除了整理的煩累以外(很難想像,我們那個被很多人形容成家徒四壁的家,竟可以清出像山一樣的雜物...),

對離台這事巳經没有太多餘力去想像,

但我看到兒子的情緒,

這陣子他問了我很多的問題

"如果我中文忘記了,明年我要怎樣回來...."

"如果星期二消失了,我是不是可以不用去美國.."

"人減掉靈魂是不是等於屍體"

不過還好有很多好友的友誼,

讓他心裡充滿更多別種的快樂,

那天在陽明山恵民的店-"野趣"的聚會(這是個適合大人談天/小孩玩耍的好地方)

他跟著6個孩子一起捉蟲、拿著手電筒探險.....

還有宣廷家小蒙牛送別會-宣廷爸爸讓他有機會大啖媽媽平常對他很"小氣"的冰棒和可樂....

 

這陣子他常待在外婆家,

出發的幾天前,他從外婆家過夜後回家問我,

"明年我可以住他們家住四天嗎?"

我說:"只要阿舅有空,你可以住一星期好不.."

他笑的眼睛都亮起來..

謝謝阿舅家/阿姨家的招待,

這時你會真心的感謝老爸老媽那時咬著牙養大了四個孩子,

這些兄弟姐妹後來生養這樣多的孩子,讓孩子們的童年不會寂寞..

 

周二早上我看出兒子的不開心...

直到在機場看到阿洋/阿祥/還有那個一直追著他被大人罵的阿丞,

才能看到在機場漢堡王啃雞腿、吮指吃著薯條的笑臉阿群...

想不到最後心研妹妹會那樣的大哭,

離別的眼淚。。。。

再次提醒我要記得寬容的對待兒子-離別這事對孩子的心確實有些不能承受的重,

 

謝謝大夥的温情豐富了我們一家人的生命....

 

最近還會忙亂一陣....

但我們衷心的期待,有機會能在LA張開雙手擁抱來訪的客人....,

最後還是要跟來不及碰面的朋友說聲抱歉...

不是故意忘記你們的盛情,

只是真的不想叼擾太多人再加上這陣子實在太過忙亂...

有機會明年再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