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CP_1659.JPG  

昨天看蘋果有一則新聞是,

某家大公司的經理外遇,

他的妻子痛批:"我在家辛苦的帶孩子,他卻在外面爽。"

印象中所有元配在說這句話時,好像都是理直氣壯的。

(PS.我無意針對任何特定對象)

 

我記得很年輕時,

在電視上看到一個年輕貌美的女主持人,

在某位"棄婦"激動的談到,

自己是如何節省,

結果他先生卻花大錢在外把妹妹,

當場就打斷她並直說"你為何要這樣省",

那時我只覺得的那個未婚主持人實在太没同理心了,

不知怎的,至今我一直記得這事。

 

最近我和W為了某件小事在"抬槓",

我直說:結了婚,我"為了這個家"都没好好保養,我的青春美麗就要"為這個家"這樣老去....."

還來不及哀怨....

W冷冷的說:你ㄇ好了,就算你没和我結婚,放在那也會老,和跟不跟我結婚有什關係;

我一直抗辯,

結婚跟單身很不同,

要顧小孩/先生......而且在家當主婦很没成就......

W只說:這難道是我逼你的嗎...."自己的人生要自己負責"。

當頭棒喝的一句話....

被背叛的人會說那樣的話,邏輯不外是:

"我為了你而犧牲,所以你欠我"

可是仔細想想,

以自己為例,

當初會離職,

不論是出於何種原因,

都是自己決定的,

如果要用家務有給制的角度,

認真的看待家管頭銜,

其實自己不過是換個跑道罷了,

那有怎樣大犠牲;

更何況以現在的時機,

有什ㄇ樣的工作可以做一輩子,

(或許公務員除外,

但這真的很不公平,

只不過考了一次試,

就可以享一輩子的福利)

用這樣的角度來想婚姻關係,會不會比較簡單?!

其實我也不知道.........

 

不過,在家當全職媽的生活,

常常會讓人自我懷疑,

特別是當伸手牌,

有時真的很不好受,

從我母親到我周遭的朋友,

會再工作很多都是為了這個原因;

但這個工作最棒的是-可以陪著小孩長大,

這個價值的對價實在無法用年薪多寡來計數,

特別是小孩長的真快,

(有了老二後,就真的有感觸)


或許有一天我也會失業,

但一定要記得和小孩相處的美好,

畢竟,"自己的人生自己負責"。

 

ps.關於錢的事,真的很難苛責先生,

    畢竟,我帶小朋友跑出去玩時,

    W如果說:

    "我那樣辛苦工作,你們都在玩"

    其實我們也不會開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