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看到報導說政府為提高出生率,

提出安胎假政策云云,

一般上班族女性會因為看到這樣的消息就安心懷孕去,

真是.......屁哩....

其實他們只是政策宣傳罷了,

整個社會對生養小孩的思維,

還是停留在這是自己要想辦法的家務事,

對有小孩的家庭來說真的很無奈,

我真的感受不到政府有任何照顧我們的誠意。

 

某天我跟好友S聊天,

她說她在紐約生老三Eason,

(這個三子媽要給她拍拍手)

因為33周早產,

他整體發展都很不好,

後來經過評估確定為遲緩兒,

接下來的事就讓她覺得"賺到了"

(PS.當然這只是我們事後私下的談話,因為没有人會希望有這樣的經歷),

當地的社會局處請了一個專業的老師,

每周或隔周的一個下午"到府"教老三說話或復健,

完全不需要任何費用而且無需接送;

Eason現在大班,

身材是矮了一些但其他都很OK.....

 

我今天看報紙,

有個家有自閉兒的媽媽說到要帶兒子去醫院復健(??我也不太確定),

結果兒子在公車上情緒發作無法控制,

後來挨了司機及乘客罵,

讓這個媽媽受傷到很久都不敢搭公車的事,

真是讓人覺得有天攘之別,

什ㄇ叫福利.....

 

我看到內攻部長要參加「三三六愛奇兒日」萬人踩街大遊行的新聞,

有點感慨,

為何很多事都是民間在動,

主管兒童福利的內政機關不是應該要有更多積極的作為,

哎.....

不論如何,真的要愛奇兒的多一個溫暖的微笑,

因為這是對那些家長最大的鼓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