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952.jpg

昨天幫兒子洗澡時,我順口說了,"哥哥你真可愛",他頓時愣住了,馬上回我說,

"我不是可愛,我又不是女生",我笑了起來,"對哦!媽媽說錯了,你是帥氣",

這讓我想起他快4歲時,有次在開車時問他:

"你除了畫畫外,再加上一堂幼兒律動課好不好",其實是媽媽想偷懶,而且多一堂課又可以打折,

他没答話,我看了看後照鏡,再重複問了他一下,

結果他竟嘟起嘴說:"我又不是女生,我不要跳舞",

這下換媽媽頭上三條線,我很想好好跟他說又不是只有女生才跳舞,

但既然他不想去,我也不好太勉強他,但我一直很好奇他那樣強烈的"性別意識"是那來的。

生了妹妹後,因為妹妹一出生就是一臉男生臉,加上她生來就是活潑好動的健壯寶寶,

因為玩伴全是男生,她跟著小男生捉蟲的樣子,可是啥米都不驚,最好笑的是,正在學尿尿的她,

有陣子還非常堅持要跟哥哥一樣站著尿(媽媽還花了很大的力氣跟她說明我們是女生的事);

原本我還在想,既然媽媽也不愛"公主FU",而且那實在不是她的STYLE,

我倒也没特別買女生的玩具給她(其實好像也没特別買過妹妹的玩具),不過有次她去阿姨家,

我看著她抱著小熊在懷裡"惜惜"的模樣,那可是我在老大身上從没看過的,

我才發現男生女生好像真的還是有天生的不同;

當然,儘管我常常提醒自己不要說"因為你是男生/女生..所以要....",

或者直接用"你就讓一下妹妹吧.."這樣的話,但自己還是難免還是會用不同的方式對待他們,

最明顯的是如果妹妹賴皮時,因為她的樣子真的太討喜(女生真的比較可愛),

我還是會很有耐心的好好跟她說,換成老大,我可能早就叫他罰站去了,

到底男生女生不同調是天生還是後天的,我不是專家我不知道,

只是能有二個不同性別的小孩,真的很意思,最近我跟W很認真的討論是否該給妹妹買個洋娃娃了。

 

那張肚皮上的"勇",是爸爸KUSO的傑作..........再過幾年,等妹妹再大些,她一定會抗議的....

  

 IMG_1417.JPG

IMG_1097.JPG 

這個小女生"恰北北"的,那天兒子擋住她的去路,她不但很生氣的大力一直"巴"哥哥,

還一直罵哥哥"大便"(這是她最近學到最邪惡的話),好好笑...W說這樣好,以後都不會讓人欺負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