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476.JPG

屬豬的妹妹是愛吃的"豬小妹",從小最重要的事就是一定要吃飽,

我家爸爸每忍不住的跟我說:"她上輩子不會是在非洲餓死的吧",

前二天他又說了:"人家說養一個小孩要花1000萬,但養我們家女兒要花1200萬,

多的200萬都是被她吃掉的"........(OS.我家爸爸刀子嘴豆腐心,他還是很愛女兒的)

我女兒不但完全餓不得,而且她很執著"自己吃東西"這個動作,

所以大約一歲8個月就自己拿湯匙吃飯,她吃東西絕對不容許一丁點的浪費,如果有任何湯汁,

她一定"整碗捧起來",涓滴都得吃到肚裡,別看照片上桌上那幾顆飯粒,

等會她會一顆一顆撿起來吃,碗內碗外一樣淸潔溜溜......

前幾天我發現2.5Y的她,自己爬到桌上"掃光"所有的葡萄,重點是,她會剥皮吐子.....很神奇吧...

爸爸說:這還不是為了吃.....

IMG_2478.JPG IMG_2480.JPG IMG_2482.JPG IMG_2485.JPG IMG_2486.JPG

OS.照片中的葡萄是我另外再放的,請她再表演一次讓我拍照,為了吃,

難得她很配合的再做一次,

我觀察了很久,她手指的小肌肉發展的比同年時的老大或其他同齡小孩好,

至於原因...當媽的真的不知道...

 

有個愛吃的小孩還是會有煩惱的,為顧及她的健康,

我還是很認真的在控制她的食量及食物內容,

但有個肉肉的小孩,總算可以讓那些老嫌我兒子瘦巴巴的婆婆媽媽無話可說,

證明我的奶還是很有營養的,

明明就是小孩天生體質不同,跟母奶一點關係也没有(其實真的健康就好了),

只是同樣出生都是3千出頭的老大跟老二,

真的差很大....這樣的結果就是....我真的快抱不動妹妹了.....

以前我常單手抱2歲多的兒子到處趴趴走,但最近我只要稍微抱著妹妹走一小段路,

都讓我覺得手快廢了.......

 

>出生其實體重差不多,但可以看的出妹妹的"饅頭"特質.....

 DCP_0001.jpg  

 

 

 IMG_2994.jpg

 >同樣2歲出頭,當年抱兒子時明顯輕鬆,換到女兒就快變成"不可承受之重"

IMG_2167.jpg 

 

IMG_7256.JPG 

不過,長大了又不一定,看小孩長大真的是件有趣的事..........

IMG_293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