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次的故事是我

前次的故事是我的破財日,為了這事我遇到了一個好大官威的郵局分局長(那家郵局在基隆成功市場對面/好像是光*路分局吧??!!/忍不住把它說出來)........

回頭來說,信用卡公司通知我8/5日凌晨,有人在那家郵局ATM用被盜的卡片預借現金失敗,8/5下午二個制服警員請我陪同他們前該郵局,申請調閱該機台的監視錄影帶,但那位分局長先問我們有無報案記錄,還要求我們要提供制式的報案三聯單,接著她打了很久的電話,拖了快40分鐘,結論是她查無任何報案記錄,然後拿出一張申請書請警員回去填寫,請分局出示正式的文件才能讓我們調閱相關影帶,一路我就沉默的呆站在一旁,看著她和警員間無交集的對話,後來某位警員私下跟我說,我們都穿著制服,還說要報案根據,真是$ % @ & # *(只是表情無任何評論) ,當時我只能傻笑,大家只能各自摸摸鼻子悻悻然的離開,等警員備妥文件後再行前住,到此我只覺得--或許郵局有自己的規定,但這位分局長在過程中,不僅没有任何客套的笑容(有可能是她天生就是一張很嚴肅的臉,或者她可能會抗辯說:"我是分局長吔,幹什麼要對你這個路人甲笑"),連看都没多看我一眼,更別說對我表示任何歉意,只是不斷的打著官腔,跟警員一再重申,要調閲影帶,郵局有郵局的規定,一切要依規定辦理…………………….   

    今天下午(8/9),承辦便衣員警備妥文件約我一同前往該分局,我請郵局的義工阿姨,請示局長我們到了,結果只見該分局長坐在她的位置上,大聲的說:"你又没著制服,你是警察嗎?"見員警拿出服務證及申請書後,她還是坐在位置上,對員警為何没穿制服的事再次發表意見,這時換我火了,我直接回她,你幹麼這樣叼難我們,請你將心比心,如果是你東西掉了,你會怎樣,她竟然可以在營業時間對著站在櫃台外的我們大聲斥責,小姐你搞清楚,我怎會是叼難你,我是依規定……..叭拉只拉的說了了一堆”(女皇,我幫你OS.你這個刁民....),後來這位分局長還當著我們的面,打電話給承辦分局的分局長,陳述她只是要警局遵守郵局的相關規定,表明一切都是你們不符規定又不是我的錯(那些話是說---都是你們的錯),最終我們還是看到了想看的影像,這期間只見她不斷的質疑,信用卡公司是否真的提供我正確的資訊云云,當然對我完全没好臉色,那種態度就是我没有任何義務協助你們,你們是來我幫忙的”,最後我們要COPY影像,她當然是再拿出另一份文件說,請你們分局正式行文過來再說囉,哦!整件事只讓人覺得分局長您的地位真的像女皇一樣祟高,今天能看到影帶,真是謝主隆恩…………….” 

    我真的很難理解這是什麼心態,我相信郵局有郵局的規定,但你有必要姿態那樣高嗎,更不可理解的是,真正負責幫我們調閱影帶的人又不是她,而是另一位好心的郵局職員,分局長只是要"表示同意"就好了,又不花你的力氣,真正做事的人非常NICE,但在上位的人卻一副頤指氣使的模樣,雖然我離開職場多年,但這種為人屬下的心情我還是懂的,大家還不是為了五斗米折腰,更何況我又不歸你管,你對我擺什麼架子,我只是依警局指示配合指認而已............我不禁要問,ATM設監視錄影機的目的,不是就要防杜犯罪的嗎,如果是你的家人發生這種事,你又要作何感想?? 

    ANYWAY,還是要謝謝郵局其他的好心人,畢竟這家郵局我還常出出入入辦事(這個分局長是好像是今年才調來),關於找回失物的事,我原本就不抱任何期望,想去調監視影像,只是因為鄰居跟我說,我們住的地方出入都很單純,或許可以看到認識的影像,順道提醒大家要小心門戶罷了,但這真的是個很糟糕的經驗,如果每個受害者都得面對很困難的調查過程,為了避免麻煩,最後的結果就姑息養奸,更後頭的苦果就是,大家都有可能是下次的被害人,你只能祈禱你不要是那個比別人更倒楣的人就是了…………………..

如果是你,你會怎麼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