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428.JPG 

       這陣子天氣好轉,剛好可以帶二個小人去花博逛逛,只是我看了很多網友的遊記,但一對照到花博的導覽地圖,還是讓我很頭痛,因為我是個完全看不懂地圖的路痴(哎!嚴重嘆氣中);我記得高中某位很愛自助旅行的地理老師常說:"地理學不好没關係,但一定要學會看地圖",徧徧我就那個地理學不好又看不懂地圖的學生,有人說好老師的一句話可以影響一個人一生,即使她是個好老師,但這句話卻好像是魔咒般緊跟隨著我;到現在,我只要想到出門要找路這件事,就讓我很焦慮,儘管靠著導航和Google(這真的太神奇了),我還是可以開車趴趴走,但我還是有莫明的"迷路恐慌症",上次和主婦好友帶小孩一起去大佳河滨公園騎車,她很驚訝我連回程都要開導航,更別說我開的明明是另一條完全不同於導航的路線,我完全理解這是非常不理智的作為,但只有這樣我才會有上路的安全感.........

   不過,經過上次兒育之行,非常難停車的經驗後,這次我改成搭大眾交通工具,只是一出捷運站,我看著地圖還是"霧剎剎",反正就跟著指標瞎瞎走,帶著兩個小人,我也不可能跟別人擠那些熱門的館(即使非假日,人潮還是很嚇人),就當帶小人們郊遊就好,我們從圓山過了行人路橋,經過了排著很多圈,看起來根本就是一堆人塞在裡頭,動彈不得的遠東方舟,又經過還是排了好幾圈的舞蝶館(明明下午2:30才有節目,還不到中午排隊的人就這樣多),可能真的走的夠遠,我們到了一個位置很好的遊客中心休息和午餐(其實我也搞不清楚在那),這算是瞎瞎走的好處吧!?!

這裡真的超優,有位置好好休息又可以補水上廁所,還有附冷氣的小小服務中心

 

 IMG_8434.JPG 

  我們慢慢逛回美術館的方向,其實戶外真的也很有得逛,只是真的太熱了,很耐走的兒子最終還是受不了,我們只好"躲"到美術館吹冷氣吃東西,兒子說他腳很痠又很痛,但是又說不想這樣快回家(妹妹還有推車可以坐,老大只能認份的跟我走路),因為他還要去看毛毛蟲遊行(這是他入場時在傳單上看到的),我們在美術館搭接泊車到大佳河滨公園,只是真的很擠,我把推車先收起來,妹妹一上車就吵著要坐座位,還好有個歐巴桑讓位給她,其實自己帶兩個小人出門,除了靠媽媽自力自強,真的要感謝很多好心人的小小幫助……….

 

妹妹現在處於完全不受控制的年紀,不是聽不懂人話,而是不想聽……..不過,還好媽媽都能想辦法自得其樂……..

 

 IMG_8447.JPG

 

IMG_8448.JPG     

 

   我們在大佳另外買票搭電動車,這兩個小人就在車上喝飲料吹涼風,倒也舒適愜意,特別是開車的伯伯很有意思,不但開車還兼導覽,下午3:00的毛毛蟲遊行,很吸引這樣的小小孩,只是遇到一個不知道在急什麼,撞倒我家妹妹連道歉都不會說的中國大嬸,這是一天中唯一的不開心事……

↓這裡風大太陽大,本來有打算搭船的,可是今天因為退潮,要等到4:00以後才有可能開船,算了....下次再說吧.....

 

IMG_8458.JPG 

IMG_8459.JPG 

IMG_8469.JPG

 

    經過了這一天,再來看那張導覽地圖,好像也没那樣難,下個月找時間還要再來。 

    

其實我也不太清楚小人們看懂了什麼,只是今天兒子畫了一張,全都是笑笑臉的花花畫,他跟我說,這是小花很高興的長成大花(依葥頭指示),即使走的這樣累,我想他應該還挺開心的。

  IMG_849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