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057.JPG 

↑2.9Y的妹妹對著5.4Y的哥哥說:"我愛你,我們要抱在一起......."

 周六的黏土課,同班有一對和我家年紀相仿的兄妹檔-程程哥哥和巧巧妹妹,程程哥哥跑來跟我家老大說,"你妹妹好可愛",我家老大回說:"你妹妹也很可愛",想不到這小傢伙竟搖著頭說:"没有,她會咬我還會打我,一點都不可愛",我家老大接著說:"我妹妹也會,還會拉我的頭髪,一點都不可愛",這是"哥哥經"嗎?實在太好笑了。

  我家的野蠻妹妹常把老大"整"哭(没看錯,每次先哭的都是老大),前幾天,我親眼目睹女兒"不小心"扯破老大畫好的圖畫(因為他不給她看,女兒就用搶的),老大立刻大哭,只見她轉身拿起膠台,撕下一塊膠帶,隨便貼在他的畫上(我完全理解她想修理),但這樣亂貼讓兒子哭得又更大聲,後來女兒很有氣魄的舉起手,用力的"拍"哥哥說,"哭什麼哭,愛哭鬼",我在一旁想笑又不能笑,她看了看我的表情,耍賴的說,"對不起",然後一溜湮就躲到房間,哎,諸如此類的事每天發生;但吵架歸吵架,他們兩個作伴可好玩了,某次我在陽台曬衣服,聽到老大帶著妹妹唱聖誕鈴聲在家跑來跑去,二個人笑的很大聲不斷的喊著,下雪了,下雪了,原來老大拿著鐵尺刮保利龍,把整個客廳搞得滿地"雪花",即使媽媽"氣"得要他們好好的把地吸乾浄,這兩個小人還能"皮皮的"一面拿吸塵器,一起唱自創的"火星歌"……

  手足關係真的很有意思,氣味相同的人或許可以當很久的朋友,但手足完全没得選,可是卻又得緊密相繫;前陣子我和老妹同車,我們說起小時的往事,她很認真的"指責"我没好好陪她玩(拜託我們差5歲不可能玩的起來,而且我是"怪珈",不想跟別人玩,不行嗎?這樣說得還是有點心虛),儘管如此,成年後完全不同個性的我們,卻能在一起分享很多不足外人道的心事-即使我們真的很難算得上是好朋友-

IMG_8079.JPG 

↑他們說,我們現在在白雲裡--這樣也能玩。

  一個小孩確實可以很幸福,但兩個小孩也真不錯-至少還有個一輩子很親的親人可以作伴吧。

媽媽的OS:兒子,你真的要謝謝媽媽生了一個愛吃的妹妹,雖然那天你哭得很慘,因為最後一塊豬排被妹妹吃掉,但這一年來,因為多了妹妹的"搶食",你的胃口真的好太多太多了。

相關文章:

要記得有妹妹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