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我經過W的房門,聽到兒子在跟他爸爸訴苦,兒子說:"爸爸,我同學不用背5個英文單字,他們的媽媽就會買戰鬥陀螺給他們,而且如果他們的陀螺壞掉,他們就會他們的媽媽買新的,我都不行。"我立刻對著門口跟他說:"你換個媽媽好了",兒子瞪大眼睛說:"ㄟˊ",爸爸也酷酷的接著說:"你連爸爸一起換掉好了",只聽到兒子大聲的說:"我不要",就跑出來跟妹妹繼續玩"麻吉燒"(就是兩個穿著睡袍的小孩,抱著又跑又滾,不斷大叫,我們是"麻吉燒",反正他們每天都會出些怪招)。

  給不給小孩買玩具,真的是媽媽的超難功課;我記得兒子大約2歲多時,有一次在新光百貨為了一組積木趴在地上不走了,我跟他好好說道理"請"他站起來不見作用後,我立刻掉頭走了,那天剛好他外婆在場,我媽看了一直嘀咕著說,買給他就好了,不要讓他這樣趴著云云,我當場給了自己的媽媽一個臉色(因為自己的媽媽才可以這樣的),畢竟帶小孩的人是我,這種事不果斷處理,以後没完没了的才可怕,反正不理他就是不理他,没多久就看他跟了上來,幾次下來,我們家建立了只有聖誕節和生日才可以買玩具的大原則(有時還是不免會破例,只是這種事一定要有個理由);前陣子我們去逛玩具店(玩具店很好蹓小孩的,但就怕小孩吵著買東西),妹妹一進去就嚷著要買這個那個的,跟在他兩身後的我,只聽到老大側著頭跟她說,要等聖誕節和生日才可以買,妹妹看著老大,用完全理解的口氣說了聲:"哦!",這讓我感到小小的窩心,我想起以前有人跟我說,只要老大教好了,老二就很好帶的話,好像真有點道理。

  前兩天我把聖誕樹拿出來,儘管我們不是教徒,但媽媽喜歡過節的氣氛,我還做不到讓兒子真實了解感恩、分享這些個大道理,至少他真的相信只要他很乖,一定能得到聖誔老公公的禮物;那天他跟我說他的好朋友是天主教徒,還表演他們是如何禱告的模樣(我猜是他的好友教他的吧),他也依樣的許願說,他今年要的禮物是-大地天鷹的戰鬥陀螺,看著他認真的樣子,我真的很希望他一輩子都能保有自己的小小信仰,不論外界如何改變,至少在心裡還是要留存一點點相信某些價值的小小温暖…..

 IMG_866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