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和小人的行程,是去城市舞台看如果劇団的"流浪狗之歌"(10:30分)。

  一早真的很冷,儘管我一點都不想離開被窩,但因為要先繞到我妹家接她和她家的小人,為了避免上次差點來不及的超級趕事件重演,這次我很認份的準時起床,就在我正得意著可以提早出門的臨門前一腳,我竟找不到我的鑰匙,我想起昨天老大跟我說,他要幫我把它放好的事,這又要說到前一天,我提了一堆採買的東西,那串鑰匙就順手放在兒子的小桌子上,還是他提醒我不可以放在那的,我當然是先問他,你到底放在那,他說就是放在鞋櫃上掛鑰匙的地方,可是我在所有可能出現的地方都看不到它的影子,就這樣過了快15分鐘,眼看差5分就要9:00了,兒子一臉無辜的直說他真的没亂放(雖然最早亂放的是我,可是我真的快捉狂了),就在我氣急敗壞著到另一個架子上拉出他們所有玩具收納箱時,我看到架子深處,某個陰暗的角落有個熟悉的影子,我伸手拿出鑰匙並回頭的同時,就看到我家妹妹笑著對我說:"嘿嘿嘿,是我藏起來的,我怕鬼鬼把它拿走,呵呵呵(她還是加上她一貫的笑聲)",當下我真的是哭笑不得,但她總是有一張讓人罵不下去的笑臉,哎,我看你才是我們家的"鬼鬼"吧!?(╯_╰)

  後來我在車上轉述這事給我妹聽,她說:"她可能怕你罵她,如果你心平氣和的問她,或許她會先跟你說的",我看著她說:"你說的對,但如果是你,你會心平氣和的和他們說話嗎?",她很誠實的說:"不會"......重點是,我真的太佩服自己竟能及時找到,這真是太神奇了,我想起上次我家DVD的搖控器,也是失踨了很多天,後來我忍不住問他們有没有人看到,我家妹妹點點頭說有,只見我家妹妹在她的寶貝箱中,拿出一個蛙鏡盒(如果她不說,没人會想到搖控器會被放在蛙鏡盒),才重見天日的,我記得當時我問過她為何要把它收起來,她還振振有詞的跟我說,那是她發現的寶貝,經過這件事,我一定要提醒自己,無論如何一定要心平氣和.......這真的是所謂動心忍性,堅毅其所不能的大考驗。

IMG_9158.JPG 

  今天的戲當然好看,後來我又預購了5月初的舅舅的閣樓.....媽媽真的太愛"如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