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三子媽好友還是回家了,這是個人選擇,旁人無從置喙,某天她跟我說,她先生在她待在娘家期間到處找人算命,後來有個他向來相信的神明跟他說,你太太下定不了決心,是因為有小人在"搧弄",據說他還花了錢"擺平"小人,我冷冷的看了她一眼說:"你老公該不會對我作法吧?",我們大笑三聲後的結論是-"XD,犯什麼小人,明明是自己情緒控管有問題,看不清事實的人還想改變命運,難哦!",我個人的看法是,倒不如拿那個錢去濟貧積點福德,或許還有點作用吧。

 

  這不禁讓我有話想說,年輕時我也曾去算命,可是我真的想不透命到底有什麼好算,既然心不誠自然枉論準不準的事,只是前陣子我媽在電視上看到有個命理師,指著某女星後頸的黑痣,鐵口直斷的判定有這種痣的人就是"天生富貴命",然後就一直叼叼的唸說,"你看我把你生成富貴命,你要怎樣感謝我?"(我剛好也是這樣),當天我一臉不置可否的表情,她還有點氣我一點都不感恩,視時務的我當然馬上改口接了不同的話,只是我才不相信一顆痣就會讓人命運大不同,到了這把年紀,身上多了一顆痣,我只會擔心它會不會病變,根本不會去想它到底代表好命或不好命;隔没多久,我的異位性皮膚炎嚴重發作,整個手指頭和腳指頭又腫又癢,不得已只好跑去看醫生,那幾天極冷又下大雨,為了讓醫生看清楚病灶,我隨便拖了雙舊的船形平底鞋就帶著妹妹出門,因為這是痼疾了,我覺得那個醫生大概太久没看到我,竟尋我開心,他交待完應注意的事項後,用半開玩笑的語氣說:"手腳要保暖,這種天氣最好穿靴子出門,你就這樣手放在口袋不要做事就好了",那句結論實在太好笑了,連我家妹妹也跟著我一起傻笑,回家的路上我老實的買了雙塑膠手套,畢竟我是我家的瑪俐亞,自己不做誰做,哎!我很想跟我媽說,我明明是天生富貴病,那有什麼富貴命,不過後來我真的"路過"三越,很奢侈的又買了雙新靴子。

 

  這幾天我在圖書館借了一本幾米的舊書,其中有一篇"生命大發的意義",作者寫到1993年底,他遇到工作上前所未有的低潮,後來他遇到一個女相士跟他說:"1995年將會大發,獨當一面,不費吹之力,財源滾滾,從此平步青雲走上人生的高峰。"他滿心期待那一年的到來,但1995那年,他卻因為罹癌一事無成的躺在醫院,作者回想當年女相士的鐵口直斷,那句獨當一面,說的也没錯,畢竟疾病的偒痛確實是無人可以替代的,至於不費吹灰之力就財源滾滾的事,這也是真的,只是那是保險公司送來的百萬鉅款,後來那句平步青雲走上人生的高峰,作者說他像皇帝般受到美麗妻子和醫護的全心照護,這就是他對生命大發的真實體悟,那本書一再的提到了因為那場病,改變了他對人生的很多想法,甚至創作(摘自幾米故事的開始一書);同樣的,我也真實的相信心境改了命就改了,好不好就要看個人怎樣想了.............

   

   至於我的朋友,我只能祝福她了.....反正我這小人没"中邪"就是了,呵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