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01.jpg  

  這周六、日,我們全家"跟著"好友S家一起去參加LAULALA休閒車隊的露營活動-綠芽與春天的約會

 

  露營地點在苗粟的龍安農園,大大小小加起來大約56個人參加,很熱鬧的活動,不但小孩玩得開心,還看到幾位好久不見的學弟妹,一眨眼別人家的小孩又長大了(很奇怪,總覺得別人家的小孩長得比較快);別以為帶小人露營很累人,關於這類的活動,就是要跟對人,我們第一晚的晚餐是西式紅酒饗宴‬PK生魚片蓋飯(外加) 香煎雞排加炭烤松阪豬雙拼丼飯,我們看到的豪華菜單竟是學姐們口中的簡單口味,更別說那些附餐的金山寺味噌小黃瓜、和風沙拉 、山藥細麵(這個真的超好吃的),真的是很享受.......但最讓人印象的是資深學長的一席話(不好意思,以前不太認真聽學長說話滴),"....不要總等著錢要賺夠再出來玩,很多事要及時.......這次有人用小孩作業寫不完的理由不跟車隊,我們以前就讓小孩帶著作業出門露營,反正到處都能寫,寫完了再玩,小孩還曾一字排開光著腳Y泡在溪水裡寫作業.....",這個畫面還真是浪漫。

 

  人的緣份真的很奇特,20多年前的我真的很難像,只因為一個社団活動的交集,竟會擦出這樣大的友情連結,從這一代到下一代,不僅大人是老朋友,小孩還能是共同成長的玩伴.........

  

P1000071.JPG 

P1000037.JPG    

↑ 下午跟著白漆少年組攻冬瓜山神木,這行程步道陡峭,對老大來說實在吃力,儘管上山的路上,他一路嚷著腳很酦要回頭,但在媽媽口氣温和外加嚴厲眼神的"鼓勵"下,他還是走完全程,關於其他人對他完成挑戰的讚美,我不禁想說的是,這功勞大半該是媽媽一定要他走完的"堅定意志力"吧!至於我家老二,她就留在營區跟其他小小孩一起玩大地遊戲或其他活動,據說她很會玩,我們去登山的三個小時,我也不知她在幹嘛,等到我們5點下山回到營區時,我遠遠的見她坐在地上跟和和姐姐在玩土,經過時喊了她的名字,她連頭都没抬的只說了一句話:"她是我媽媽",還是繼續原來的動作,這小孩好像有點太酷了吧??!   

 P1000075.JPG  

↑請看我女兒的腳,她總是可以這樣大剌剌地坐在地上光著腳Y玩,即使是石子地都難不倒她,真是好個天生的野人.....

 

P1000092.JPG  

↑兒子在回家的路上一直說:"我都没玩到......",看你開心的,明明是玩不夠吧!

 補記:好友S提醒我,那天看影片時,身為主持人的她問在場所有小孩:「螢火蟲為什麼要發光啊?」我家六歲的兒子勇敢的舉手:「為了要照亮黑暗的夜空!!」哇~~~這句話,贏得滿場的讚歎聲,當她一問到這是誰家的孩子啊?我還驕傲的跳出來又跳又笑,像是中了大樂透一樣開心---拍勢,媽媽真的太愛耍寶.....

 

  這次最感謝的是陪我們一起出門的爸爸,雖然他還是不斷晬唸著,"吃飽換腰"-幹麻放著好好的床不睡跑去睡野地,但我相信他還是有著對我-不放心我開車帶著小孩跑山路的"愛",所以還是勉強自己跟一群陌生人出門玩耍,這樣就讓我很感動了,畢竟小孩很快就長大了,如同學姐們說的,中年級以下的小孩很愛跟著父母出門活動,到了高年級就要強制,國中以後要商量,到了高中則是要先和他們討論行程時間表-看小孩有没有空,到了大學,誰理你們這些老人.....陪伴要及時,小孩真的很快就大了。

給W的OS:最近都在玩,前幾天你還很"關心"的問我,你不會一路玩到"掛"吧,我想他的語言是:"你不要太累了"(這樣想就會覺得先生一直是愛我的)....另外,今天你問我,你的朋友怎麼看起來都那樣愛玩,我的回答是,我也有很多知性的"資深"美少女朋友好嗎,只是你還没見過罷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