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268.JPG

4/16兒子學校因為上周運動會補假一天,我們全家去了鶯歌陶瓷博物館,

回程的路上遇上前方車禍回堵的車流,

車子開開停停的,W突然問我:

"你覺不覺得我們在車上比較有話說,連平常吃飯時都說不上幾句話,不然下次我們就到車上吃飯算了。"

這問話說的好笑,但我忍不住用"實話"回他":

"親愛的,不是我們在車上變得有話聊,而是你一坐上駕駛座就完全變成另一個人,

就像被鄭*儀上身一樣,可以從國事說到別人的八卦,只要無視你的"啐啐唸",

你倒真的很會說,而且你連對路人亂按喇八,都可以掰成是提醒他要愛惜生命,

你絕對可以報名當名嘴,不過你的攝影棚要放在車上就是了。"

他當場臉上三條線.................

我有補上一句:

"下次還是要請你多載我們出門,不然我們快要變成報上說的那種結婚50年的夫妻~只"剩"晚餐聊天3分鐘。”

 

這真的有點無奈...........我們還真的很難得在吃飯時能好好說上三分鐘的話........

前幾天的晚餐實景是,我很忙的把飯弄好,期間妹妹不斷跑來跟我告狀老大如何欺負她,

大家上了餐桌,再很忙的分完二個小人的飯,爸爸一臉很累的臉(他真的很累..不能怪他),

没多久老大說肚子痛不要吃,我讓他先去躺一下再來吃,接下來妹妹又開始對她的飯玩"攪拌",

爸爸看了妹妹的碗用台語說:"玩的像ㄆㄨㄣ"

他搖搖頭,我跟他說不要"發作"(W很要求小孩要有"規矩"),

小孩有時就是這樣,會好好坐著把飯吃完就很好了,

我猜是看不下去了,爸爸很快就吃完離開了,我讓兒子回座位慢慢吃完飯,

盯著女兒不要玩,我一個人坐在那看著柸盤狼藉的桌面,

就這樣結束"快樂的"的晚餐時光.......

 

很多結過婚的人都鼓勵別人,結婚後一定要努力維持婚姻,但為何大家都要這樣說,

是因為這真的很難,要不然為何總是有人出了這類型的書在大賣,

二個人每天住在一起的人,又不是像在外頭上班,為了自己的飯碗,

大家可以作盡表面功夫,而且某種程度上不想幹了還可以捲鋪蓋就走人,但婚姻關係完全不是這樣,

仔細想想每次吵架的原因,那有真正在爭什ㄇ"信念"/"理想",還不就是一些柴米油鹽的小事,

要不然就是被一堆不相干的"法律上親屬"的別人家的事牽拖著不開心,

我記得訂婚發喜餅時,因為餅店的疏失在寄送時發生了一個錯誤,

我打電話給遠在台東的學嫂致歉,我還記得她在電話那頭淡淡的說著:

"没關係,這比起結婚後會發生的問題,這根本不是什ㄇ重要的事......"

現在回想起來,還真的過來人的智慧之語................................

 

不過,至少我們還是找到一個平衡點,下次真旳可以和W就坐在樓下的車子裡喝咖啡說是非也不錯的....................

 

我和老妹總愛帶小小孩跑去鶯歌,因為鶯歌陶瓷博物館有個設備很好的戶外沙坑,

還設有淋浴設施及吹風機,平日又没有很多人,夏天還可以在另一區玩水,又不用門票........

 

IMG_1254.JPG 

 

下午讓兒子花100元參加彩繪澆花器的活動,還可以在兒童區讓他們玩磁鐵馬賽克拼貼。。。。。

 

IMG_1282.JPG 

 

IMG_1292.JPG 

IMG_1291.JPG 

 

其實台灣有一些公共設施真的做的很好,

只是到了假日人滿為患,

但平時又閒置到可惜,

我記得有一陣子有人說要推國外行之多年的調性工時制,

這樣才能讓人真的有機會好好生活不是嗎?

但這又是上班族另一個夢想了........................

  

arrow
arrow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