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上次綠芽與春天的約後,我又跟著靜修一家人去參加車隊舉辦的坪林張家莊露營活動

cats4.jpg  

↑第一天下午,小三以上的孩童跟著大人溯溪去了,這些幼童就在原地玩水;明明是日頭赤炎炎,但山裡頭的溪水著實冰涼,這些小孩就這樣泡在水裡玩了二天,問他們會不會冷,就看到兒子流著鼻涕,很大聲回我:"一點都不會!!"(OS.不會才怪,明明鼻涕都變成綠色的。。。。。)

↓這次的晚餐定調為"夜市人生"-這只是三組料理的小小一隅,很難想像有人露營,可以把米粉湯、蚵仔煎、炸春捲、臭豆腐、大腸包小腸(這個我家兒子看了很久,等到開口時,老闆都收攤了,學長說:"下次請早,絕對不能客氣,不然一定吃不到!")、‭‬醬燒蔥油餅、四神湯、生炒花枝做得如此道地(還有其他的菜我没吃到就是),這群人貫徹意志的行動力真的是太驚人了!!

cats3.jpg  

 

↓我家小食神這次出名了,她最大的本事就是可以把東西吃得津津有味,家有不愛吃飯小孩的媽媽都羨慕我養了這個"好嘴道"的小孩,但媽媽說句真心話,這孩子好養歸好養,但脾氣大得很,人家說有一好没二好就是這個道理。。。。這小妮子餓不得,一定要吃飽了才有精神。

cats5.jpg  

 cats1.jpg  

 ↑他們在石頭邊待了很久,我一走近,意深比手劃腳很興奮的這樣說:"我們看到很大條的魚,這條魚有這麼大,然後牙齒有這麼大",看他這般認真的樣子真的很有意思,孩子會放大他們看到的世界,這是不帶任何虛偽的天真。。。。。

↓我家爸爸這次出國没跟到,兒子落寞了些,畢竟最會帶他捉蝦子的爸爸没來,媽媽没太多本事,只會開車然後就讓他們放牛吃草,就看到兒子帶著空網子走來走去,他一直很挫折為何他捉不到任何東西,不過我向來相信生命會自己找出路這句話,我看他先是捉了蝌蚪,第二天一早,他滿臉興奮的跑來給我看他捉到的蝦子,儘管我還是有點不太相信他有這般厲害(我猜那或許是昨天晚上撈蝦大會後被放生的蝦子),但小孩說他捉到了,我還是要給他拍拍手,只是後來他又跟我說,他一直撈不到大魚,我想。。。。你還是要靠自己,媽媽幫不了你的。。。這小子真的很執著在他在乎的事。。。。

cats6.jpg

  我要引用好友說過的話,其實去那裡露營不重要,重點是一定要跟對人,這次缺了我家爸爸這個重要人力,但可以帶這兩個幼兒出門去露營,要多謝小美女、玉娟還有許多人幫忙看顧小孩,記得上次車隊的行前通知上寫道,"要把別人家小孩當成自己小孩",這點大家都做到了,真的超感心;這群朋友真的很難得,那天晚上我聽到這些愈夜愈美麗的人,拌著吉他聲唱著"我還年輕",我想大家體態上真的不再年輕,但相信他們永遠都會有一顆年輕的心.....

 

OS.回家後我們陸續掛病號,這時特別想起爸爸在家總有人顧前顧後的好,這天妹妹又問起,爸爸為何這樣久没回家,我問他們是不是很想爸爸,他們都點頭,我接著說:"媽媽也是",我家兒子立刻"吐嘈"我說:"媽媽,你每次爸爸不在家就說想爸爸,等到爸爸回家就說要離開他",害我一臉尷杆的裝傻說:"我那有?"他笑著一直說,"你明明就是"。。。。。。。哎!這件事再次提醒自己,小孩就是看著大人的背影長大的,要有好小孩一定要先當好大人。。。。親愛的爸爸,我們真的很需要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