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80020.JPG  

  2011/08/30我家兒子正式晉升為國小新鮮人。

  我們捨棄原本學區的學校,將兒子轉入這所離我家車程約10分鐘的迷你小學就讀(這所小學校開放學區,在5-6月份會辦招生說明活動,提供家長另類入學選擇)。開學這天,學校邀請父母一同陪同小孩全程參與新生迎新活動,先由學務主任向全體師生介紹今年的新生(這所學校各年級一班,人數就是看過去這樣多了),每個孩子和家長一同輪流上台,先讓新生說話(想當然爾,没幾個小孩說得出話),再由小六的學長姊來說一句歡迎的話,最後再讓陪同的家長給孩子一些祝福的話,換到我家時,我把原本不想上台的爸爸拱上台去,我家爸爸說的話如下:"希望你小學過得和我以前一樣快樂,功課過得去就好了"。。。,話一說完,就聽見全場的笑聲,這對父子的笑容更是燦爛。。。。(OS.爸爸!你真是太讚了!....)

  

  後來新生由學長姊帶開參加認識學校的闖關活動,校長會同學務及總務主任,還有去年的家長代表與新生家長舉行座談會,校方再次和我們說明和強調他們的辦學理念及方針。。。席間我問了一位住得有點遠的鄰座媽媽,為何會把孩子送來這裡,她的回答是,因為"看不下去"才二年級的老大在原先的大校,每天都有寫不完的測驗卷和習題,去年就把孩子轉到這所學校,今年老二也在這裡入學。。。多元化的社會下就會有想法不同的家長。。。。

 

  很多人問我這所學校到底有何特色,其實我也說不上來,我帶我家爸爸來參觀學校後,他對校長的談吐印象很好,就這樣他也同意兒子入學,而我喜歡學校周一的有機蔬食日(這部份有慈心基金會的贊助),還有每周提供兩次非基因改造的豆漿。。。。開學那天我看到導師給新生家長的信,其中她提到自己的教育理念是:"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個體,並要學會欣賞別人,也自我肯定。。。。因為學校的人數少,每個孩子的需求都能被滿足。。。"或許這才是我會送孩子來這的真正原因吧,祝福兒子有個快樂的小學生活。

 

OS.只是上了小學後,媽媽要提早到6:40分起床,這樣才來得及做早餐,這天晨跑回家的先生,看著"假裝聽不到"鬧鐘還在呼呼大睡的我,他很憂心的看著我說:"我不在家時,兒子每天都會準時上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