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問了A媽媽才知道,這首兒子學校常在播的歌叫做"三好歌"-"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他們參加這個佛教団體推廣的三好校園實踐評選,得到一筆小小補助,所以有一連串的相關活動,難怪兒子還會帶一本親子共讀的"三好手冊"回家............雖然,最近聽到太多"惡語"被強力播送,但我相信還是有更多人默默的致力在向上提升....

 

    開學時,我在兒子學校發回的圖書館義工輪職表上,圈選了周五上午的時段。一開始我拿家裡還有妹妹要顧當理由推辭(os.其實也不過只是因為"懶"),但禁不住資深義媽們的鼓吹,就帶著女兒一起到圖書館值班,後來她很愛跟我去學校,因為同時段的A媽媽會替她多帶一份點心,媽媽還會替她唸故事書(這個小小的圖書館,對她來說也夠大了),下課時又有大姊姊陪她玩.....只是這天我翻了簽到本,上次簽名的日期竟是11/18,很不好意思的承認自己真的"混'很大,A媽媽一看到我就熱絡的說著,"你來得正好,今天我們正好要訂包子",呵!呵!呵!這個道場的素包子真的很好吃的,連愛吃肉肉的妺妹也很愛的,只能說是來得好不如來得巧,B媽媽接著提醒我,記得周三要來綀舞,義工媽媽們"贊助"年底學校的成果發表會表演(學校12/31日要到仁愛之家表演),我也只來排綀了二次,她接著說:"没關係,你就站在最後一排,我也是站在第三排",又是一陣爽朗的笑聲。。。。原本該在下午值班的D媽媽打電話來請假,因為跟兒子同班的女兒還是反覆高燒,一聽之下,就可以理解兒子班上流行著這款病毒,因為兒子症狀也很像(我家兒子是某個周五開始連燒三天,後來就換偶爾"黃昏燒",一周以來都是經神不濟))。。。跟媽媽們聊聊媽媽經倒也有趣,而且你會發現,原來不只自己的小孩"難教”,很多媽媽看小孩寫作業都有"一把番仔火"。。。。呵呵呵。。。

 

   這天早上來借書的孩子很多,我玩笑的對A媽媽說,"今天生意很好",原來她為了增加"來客數",自費準備了一些餅飦當借閱奬勵。。。中午時遇到剪了短髪好久不見的C媽媽,在航空公司任職的她,義務在周五中午到學校說英文故事,正要離開前D媽媽來拿包子,以前在當舞蹈老師的她,為了年底的成果發表會,下午固定到學校帶小朋友在活動中心綀舞。。。。 小學校還是有小學校不可言喻的困難,但卻多了厚厚人情的好處,這樣濕冷的日子還是有些莫明的温暖。。。。

 

↓這天兒子回家作業要畫一張感謝卡,謝謝慈心基金會贊助學校周一的有機蔬食,他們定期會有義工到學校推廣健康飲食的觀念,這天提供有機菱角,兒子寫道:"菱角好好吃。。。,他還跟我說:"因為没有農藥,所以魚就可以很快樂的游來游去。。。。。。"

img237-vert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