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30474.JPG  

  "兇手就是他"-今天是兒子的畢業典禮,快散會時,就在媽媽隨手亂拍時,一個小女生突然對著兒子遞出了這朵花,兒子就這樣低著頭酷酷的呆站了數秒,氣氛僵到了谷底,没多久這女孩就這樣看著他掉下了眼淚。。。。為媽的我都覺得心碎了(很久遠前,媽媽也當過女孩的好嗎?!),我出手"抓著"兒子的手接下了花,招呼她和大家一起拍了照,留下了這女孩燦爛的笑容。。。。後來,我忍不住嘀咕兒子,"女生送你花,你收下就好了嘛,擺什麼酷酷臉?",他没好氣的回我:"為什麼要!",你到底懂不懂女孩的眼淚是珍珠的道理,你你你。。。這個可惡的"heartbreaker"。。。。

OS.為了保護當事人的隱私,這張照片已經裁剪過,這個青澀的甜蜜故事就留在王媽媽的相本裡就好了。。。

page2.jpg  

↑ 我家那個肢體不協調的兒子還是完成了表演,上台前,他還特別跟我說,"你要站在下面看我表演哦!",這句話意義多重大,只有媽媽和老師了解,因為他最討厭上律動課,有一陣子還為了這件事"厭學",我們費了很大的力氣和他溝通了很久(哎!嘆氣),雖然他一度拿反了牌子,但總算是完成了表演,他的舅舅看了忍不住對著我"偷笑"(真的很不協調),不過,這間學校真的做到,讓每個孩子都參與到自己的畢業典禮,最值得一提的事是,他們班上去年來了位特殊孩子,即使行動困難,但在老師的安排下,她還是參與並完成了全場的表演,看得出學校對每個孩子的用心。

 

P1030437.JPG  

↑這些小女生圍著照顧她們二年的文文老師掉眼淚,自己都快記不得,離情依依是多久前的心情了?這些小孩真的好可愛,有時我到學校自接兒子,同學都很有精神又有禮貌的向我招呼"某某某的媽媽好",難怪老師會留下捨不得的淚水,謝謝你,老師!

 

↓因為園方還有提供簡單的自助餐點,一早出門回到家都1點多了,"押"著二個小人午睡(OS.你們不累,媽媽很累);谤沱大雨在午后止歇,吃完飯我們大小牽小手散步到文化中心觀賞"偶偶偶戲団"的"好鼻師"演出,散場後回家的路上,兒子問我:"明天還要上學嗎?",我說:"你畢業了,要放二個月暑假,然後再上小學。",他很開心的說:"真的,要放假了吔!",我跟他說,你以後可能都看不到同學了,他說:"没關係,我有通訊錄,等我上小學,就可以打電話給他們。"我想他還是不了解畢業的意義,或許這就是當孩子的好處吧!

page1.jpg  

給還在米國辛苦打拚的爸爸:雖然你無法參與心愛兒子的畢業典禮,但園長說他們有請專人全程攝影,過幾天就會放在學校的網站上,你不用擔心會錯過他的一點一滴!超感心的學校,難怪即使位處市郊的舊社區,今年招生還是爆滿到候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