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ts2.jpg     

  這個周末,我們跟著S等一行人到明德水庫的魯冰花生態農莊露營,紥營點就是"水岸第一排",鄰著湖岸,滿眼盡是山光水景的無限美好,真的是超幸福滴~

  親子教養書上總是說的"要讓孩子更接近大自然",其實專家說了很多的理由和目的,但實際帶著他們四處出門玩耍後,我發現孩子天生就有親近天地的能力,每次我看著女兒一屁股坐在地上玩著石頭和泥土,雖然心裡會嘀咕,"這樣衣服會很難洗。。。而且很髒。。。叭啦叭哩",可是這是最實際又好玩的姿勢,這晚我看著她開心的呈大字型躺在石頭地上,不要以為小孩一定是來"亂"的,畢竟這是仰望星空的最佳角度(只是媽媽的臉上難免還是會掛三條線);在野外活動,不用大人教的好玩事多到很,我原本一直納悶,這二個男生從生態導覽結束後,怎麼能頂著熱日一直待在湖邊,回程的車上,兒子跟我這樣說的:"媽媽,我跟你說,今天我和E在比賽,誰的蚱猛可以游泳過關。。。有的一下子就沉下去就拿給青蛙吃了。。。。",原來他們在玩蚱猛的"鐵人三項"。。。。

     我總覺得小孩有自己神秘的本能,或許身高距離地面愈近的他們,愈記得當初回到地球上的感覺;結論是,孩子就要讓他們這樣玩~(os.愛趴趴走的kelly的真實心聲是,"待在家比出門還累的。。。。")

 cats5.jpg 

↓ 第一天我們還去了飛牛牧場,這是個很適合孩子的地方,可是我發現我家那位出門就一路"嘀咕"的W先生,餵羊時笑得比小孩們還燦爛,或許這句-"每個人都需要一座牧場",還真隱含著某種真理。。。。謝謝W,總是"捨命陪老婆"。。。。

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