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CP_1659.JPG 

 

好像小學作文題目的標題

現在寫起來卻備感心酸

我的父親又住進了醫院

他原本就是個不合作的"病人"

依稀記得好多年前父親才笑著說

"這次身體檢查的結果顯示

他全身的器官

除了頭腦還很清楚外

其他都不行了"

(這是實話)

 

隨著年紀愈大

他不合作的脾氣也愈來愈令人無法忍受

最近回家吃飯

餐桌上

大家全都在數落他的壞脾氣

昨天媽媽還在重提

爸因為不耐醫生控制他的喝水量

就對已經連續在醫院照顧他近一個月的二弟

發脾氣摔杯子的事

因為真的吃力不討好

二弟氣到不願再去醫院看顧他

只好先請24小時的看護支應

再看看狀況如何

 

這幾天因為先生回國了

我就比較能幫忙跑醫院

晚上我去看爸爸

他先怪我為何不帶湯去

(OS.他還是被限制進水量的)

又說下次要我帶糖果去看他

(OS.他是糖尿病人.醫生没說可以吃.我怎敢帶)

他一直說要回家過年

還淨說他好的很

如果會發作

先前住院就會出事了等等不知所云的話

(OS.我們也不希望你住院)

我只能陪他說說話看看電視

 

回家後很心酸

這款壞脾氣的糟老頭真的是爸爸嗎

其實"隨便想想"都可以想起

爸爸以前常帶我們爬山/打球的美好回憶

還有他對愛耍脾氣的我如何的寬容

大學畢業後

一事無成的自己還不是皮皮的

賴在家吃好多年閒飯

爸爸也没說過啥重話

他為很多人打拚了一輩子

真的是一個好人

不斷想起曾經的美好

或許是下次我去看他前的"強心劑"

 但要到這樣的地步

真的更令人難過

我真的好想重新寫遍"我的爸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