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50999  

6月中,愛登山的好友I在FB給我一個訊息:"七月六日晚上要下台中,七日上合歡山看杜鵑,有無剛好可以請假一起去?"

看到這個邀請,第一時間的反應是:"不會吧!我老公又不在家,我怎麼可能放下這兩個小人自己去爬山...”

這幾年雖然有閒瑕可以"自己"逛逛街或上瑜珈課,但我還不曾嘗試過完全放下孩子,

享受自己出門旅行的偽單親癮頭,

哎!!難道我只有偽單親顧家命,這時腦海裡響起不平的鼓躁~"某次老公自己跟美女同事們去日本自由行....,

為何我一定當"顧家"的瑪麗亞",

於是~

隔天載兒子上學時,我問他:"媽媽7月要跟朋友去爬山,你跟妹妹去住外婆家可以嗎?"

他竟說:"蛤。。現在才6月,到7月還很久耶吔!我們可以明天就去住嗎??拜託!!"

我可以想像他很想跟表兄弟一起過夜,但聽他這種口氣,還是令人"心寒"。。。。

哎!!如夢初醒..."没有我不行"~果然只是自我限設的執著,

當下我就把那句自問自答改成:"Why not!我一定要想辦法離開這兩個小人,好好享受一個屬於自己的假期...”

感謝好友的"隨便問問",讓我有理由把小孩送去別人家,享受了二天的自由自在,我家小孩也賺到不受媽媽管束的假期,..

看來似乎皆大歡喜,只是那些原本存在不可能消失的"痛苦",就轉嫁我的好家人承擔囉!!!

(謝謝外公、外婆、舅舅、舅媽、阿姨、姨丈的招待!!)

P1150974   

再次去台中讓J招待,剛好遇到他的妹妹回台宴客,當晚我們圍著他的妹婿-手臂上有刺青、看來笑容靦靦的蘇格蘭青年閒聊(當然還是得透過"翻譯"),

當大家好奇的問起他的職業,他咕嚕咕嚕說了一大串(英文不好..完全"不懂"),

翻譯先簡單的說:"設計師",當時腦袋浮現的選項,不外室內設計師、 服裝設計師...,

後來才知道他的工作是~油井設計師,大夥一陣"哇!",

我第一次聽到,原來油井從探勘到作業,甚至到日後的變更、改造或維修,也有另一種養活一大串人的"職業鏈"...

我不禁想到,W常跟我說他在外國總會遇到很多從事不同職業的人,或許出國對孩子真的是件好事,

不然待在這個島國,大家好像只能擠著當律師、法官、醫生、教授、公務員,

雖然對未來的移民人生還是有很多疑慮,但往有不同發展機會的角度來著想,對孩子也是一種好事....

或許這也是當父母不得不的責任....

   

最後,我還是謝謝我這些好同學,想想現在還可以跟研究所時期的朋友一起爬山,這是多幸福的事...

人過了中年以後,對富足和圓滿會有不同的想法和解釋........

謝謝這些很有意思的老朋友和新朋友帶給我所有美好的回憶...有機會明年再見了!!!

 

Os.回家應該比較有動力在打包吧!!???

 P11600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