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037.JPG 

前幾天跟我家二個小人在7-ELEVEN,

我正在結帳,

哥哥從櫃架那跑過來大聲的說:

"媽媽,妹妹要買玩具"

看著妹妹傻傻的跑出來的樣子,

所有的大人都笑了,

哥哥,太明顯了......

 

我記得要生老二前,

其實真的很掙扎,

我還跑去買了一本書,

"還好,我們生了兩個孩子"(汪培珽著)...

(當然,不可能有人會因為看了一本書就跑去生小孩)

 

很年輕時,覺得自己應該不會想要有小孩,

不太年輕時,覺得自己可以接受生一個小孩,

最後,我竟變成兩個小孩的媽-現在看來,這也是一連串不可預知的事件組合的命運。

 

妹妹2歲以後,真正才開始感到2個小孩的互動,

再之前,好像只有累....

(現在還是累,再加上煩,

每天都會有一些無法排解的糾紛,

還好我家是一男一女,我看過某家二兄弟,

打起架來完全像是前世的寃親債主)

有次我開車載著這兩個小人採買,

妹妹在後座吵著要我抱,

我跟她解釋了好久都没用,

就在我即將"爆炸"的時刻,

老大說,妹妹我抱你,

妹妹就跑到老大的腿上,

(PS.當時因為在市區,我没強制的把妹妹挷在安全椅上,其實這樣真的不好)

我在後照鏡看到這二個小人就在後座"扭來扭去"玩的可開心的,

當然我們很快的就到家了,

那天,我真的覺得有"還好,我生了兩個孩子"的小小感動。

 

我不敢鼓勵別人生小孩,

因為這要天時地利人和......

(這是真的..千萬不能勉強,特別是如果先生不願意的話,千萬不要一頭熱...我看過很多累死自己的例子)

其實只有一個小孩還是可以很幸福的,

但如同那本書的作者說的,如果真的有能力,其實有兩個小孩真的也很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