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5日跟阿舅帶3個小朋友去木柵動物園,

他們今天的口號是-"我們是麻吉"。

 IMG_6791.JPG

 

其實台北木柵動物園真的很適合蹓小孩,

除了真的是太熱的夏天或雨季外,

我們還真常去,

別以為不過是看動物有什ㄇ好玩的,

小朋友可HIGH的呢,

 可以跑來跑去不用擔心車子,

而且先前入口的廣場還有水舞可玩水,

(不過,好像自去年就没有了),

重要的是,

我們覺得帶小朋友去木柵動物園,

真是物超所值的超便宜玩法,

(註:但去年不知何時開始,假日停車變成"每小時60元",真是太搶錢了,

所以我們非假日才會來,不然就要選擇停較遠的一次150元的停車位)

這兒小而美,設施跟規劃上並不輸給我們全家在三年前去過的美國聖地牙哥動物園

(這是真心話),

不過,我記得那年我在聖地牙哥的動物園坐完攬車後,

還滿心期待回台要有一趟貓空的攬車之行,

結果...到現在都没能成行.....

 

Anyway,

每次來都有新鮮事,

我記得前年,

看到在喝媽媽ㄋㄟㄋㄟ的小獅子,

當時我也抱一個在喝母奶的妹妹,

這事讓我印象超深刻(很可惜當時没拍下來);

這天天氣真的很優,

不冷不熱,

鳥園很熱鬧,

第一次看到孔雀飛上枝頭,

IMG_6734.JPG 

 

還看到從没看過的水瀨,

(從老大到現在至少去過15次以上,第一次看到這個小傢伙) 

 IMG_6749.JPG

 

回顧一下第一梯的,今年夏天就要上大班了.....真快(註)

 IMG_7798.JPG

好像有人準備要辦第三梯了,

但我家不可能,

雖然最近遇到好幾個三子媽,

讓人好生羨慕,

但要我過40歲再來帶個小孩,

體力真的受不了,

或許我早個5年結婚....也許....

但人生就是這樣,

有些事錯過了就只能想想囉。

 

註:即使現在,他們還是常玩在一起,

今天放學後我才帶小朋友回外婆家吃飯,

總共7個小孩在一個小小的客廳,

也可以玩的快翻天,

"某人"跑來跟我"咬耳朵"說:

"上學不就有同學可以玩了,放學怎還在玩,

人家私立幼稚園的學生都忙著唸ABC....

你們家的小孩怎ㄇ常在玩"

 

回家我和W說起這事,

他笑著說他大學聯考時,

英文還考不到低標,

(當然他有其他科目考的很好),

現在還不是在靠英文謀生,

說這話的人一定没享受過有玩伴的美好童年,

心裡給他拍拍手,

只是,

這是個很怪的年代,

連要讓小孩快樂的玩,

都還要靠爸媽有勇氣對抗閒言閒語,

哎.....

對照最近的新聞,

還好這事不必由選票決定,

否則.........

我們是不是也要下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