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我的單身好友曾在回信中提到,

依她接觸小孩的經驗,她覺得她對小孩没耐心云云....

我一直很想跟她說:

第一,對別人家的小孩,没耐心是正常的;

第二,雖然我已經是二個孩子的媽,我對他們還是很没耐心。

 

今天,在櫃子裡翻出放了很多年的的玩具"TWISTER",

(很多年前很迷慾望城市,

有次我在影集中看到主角和她的朋友在玩 TWISTER,

覺得很有意思,就請當時還在美國唸書的W帶回來,

可是没玩幾次就一直放在櫃子了)

我很努力的向兒子解釋它的玩法,

但結果還是一片混亂,

(請想像一個完全狀況外的老大,加上一個只會搗亂的老二)

到了最後,我很生氣的對他說,

"不會玩就不要玩了",

其實,這話說出口就後悔了....

W從房間裡出來"幸災樂禍"的說:

"你真沒耐心"

(OS.上次你教兒子玩跳棋,明明也是没耐心的收場,

還有那次教兒子寫數字作業,還不是氣吼吼的,只差没教他去罰站......還說我....)

 

有時罵完小孩,

腦海就會出現內心那個曾受挫的小小身影,

其實被大人罵真的很受傷,

只是.....

自己每次都有不同的藉口,

終究只是没耐心罷了.....

 

隔了一會,

我向兒子道歉,

我說那等你再大一點我們再拿出來玩好了,

我抱了抱他,

他還是很開心的笑著和我逗著玩........

 

我記得有次在書上看過,

小孩最大的優勢是-被容許犯錯,

其實當父母何嘗不也是在錯誤中學習............................

 

或許這樣的道歉真的很怪,好像没事打人一巴掌又過去摸摸他的頭,

但我能做的就只有這樣了.....

有時我看到親子好格那些媽媽的美德,

就覺得自己好遜,

不過,我還是很阿Q的想著,

其實我一直也不是太優秀的人,

所以我真的有在盡力了,

至於小孩以後會如何看待我,

那也不在我能預知的範圍

(反正我也不想當什ㄇ模範母親),

但真的要很謝謝他們的存在,

讓我看到自己的不完足,

同時讓我有機會讓自己內心那個小小的自己,

可以慢慢的和過去和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