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在公園和一位媽媽聊天,

她說她家那個五年級的兒子有時對她說話很"衝",

某次二個人又對上時,

她兒子語氣一轉跟她說:

"媽媽,我現在正值叛逆期,你要多體諒我"

我們兩個媽媽就一直笑說,奈ㄟ安呢......

昨天我妹跟我說她3.3Y的老二也是一個天生反骨,

前晚他兒子在回家的路上又皮到被她罵,

他兒子竟跟她說:

我要回阿公家(平常白天是我爸媽照顧他),

阿公會餵我吃飯/幫我洗澡/我要回去跟他睡....

而且就在路邊不走了直說,

我不要回家了,我要在這裡等阿公來接我,

我妹說,你不怕阿舅兇你,

(PS.阿舅當天因為他自己跑到二樓玩水狠狠打了他的屁股,

其實阿舅也有錯,自己没看好他還亂打小孩,不過真的很危險,就怕他栽下去)

他兒子一臉倔強的說:

"就算給阿舅打都没關係,我也要住阿公家"....

(OS.這小子還真能說......阿姨給你拍拍手)

我妹也情緒化(要原諒這個孕婦),

把他帶回家後幫他收了一個小背包,

就把他載我我爸媽家,

這小子真的哭著下車直奔二樓找阿公,

我猜我妹一定氣到說:

"小孩都是你們寵壞的"

(PS.這是女兒跟自己爸媽說的話,奉勸所有給別人爸媽帶小孩的媽媽,

千萬要忍住)

 

說實話,

從小我就是個叛逆的小孩,

隨便想想都可以記起很多小時候因為嘴巴硬而被挨打的負面回憶,

昨晚我很認真的回想當小孩時的心情,

其實每次被打,

內心都很害怕又覺得受傷,

可是又覺得為何你們大人說的就對,

但自己又無法說出(或者没有人給我機會說)自己真正的想法,

(或者是我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說些什ㄇ)

這樣的結果是......

我媽總覺得為何這小孩老是愛惹她生氣,

而我則是覺得你根本不懂我的心情...............

如果有機會可以讓我再當一次小孩,

我真的很想跟大人說,

"請你好好跟我說,不要用罵的或打我好嗎"

 

為什ㄇ我會有這樣大的感觸,

這是因為前幾天我兒子哭著說,

"你不要用兇的,你用說的好不好",

我的心就揪了起來,

自己也當過小孩的不是嗎?

只是人長大了就健忘......................

 

不知怎的,"叛逆"這事.......讓我想這ㄇ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