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我才打開電腦,妹妹就跑過來說摸著電腦說:

"這是什ㄇ口味?"

我和哥哥都笑了,我說:

"大胃王妹妹,不是每件東西都是可以吃的口味"

接著妹妹就跑去拿了火車放在嘴巴假裝咬一口說:

"這是火車口味"

乍看之下是很可愛啦,

可是這是當媽的另一個擔心,

雖然"嘴斗"好的小孩真的很好養,

特別是有一個不愛吃飯的哥哥當對照組時,

但如果一個2.3Y的小孩可以一餐吃完6顆水餃後,

還繼續跟你要東西吃時,

你一定會擔心這小孩會不會得了"小胖威利症"

(我還真的很認真的研究了這個病)。

為了這個愛吃的妹妹,

我依照醫生說的,

讓她少量多餐,

多水果少澱粉等等......

上次醫生還"恐嚇"我,

有小孩吃到胃撐破的故事。

(PS.他是個很好的醫生,只是這個故事真的太極端了)

你可以想像我跟W兩個人常躲在廚房吃小朋友留下的蛋糕/餅乾,

為的只是不讓妹妹發現家裡還有人在吃東西;

天地良心,我們給她的份量真的夠讓她吃飽,

而且我們還讓她吃點心及零食,

重點是即使如此,

她還是每天追著我要東西吃。

 

當媽真難,

老大是不愛吃的瘦竹干,

老二是吃不停的胖小豬(她真的屬豬),

不過,

我真的很愛看她吃飯的樣子,

她不但會吃的超乾淨,

而且最後一定會用兩手捧著碗,

把所有湯汁"一飲而盡",

最後很滿足的說聲

"吃完了",

我跟W每次都看的目瞪口呆,

然後再瞄一眼那個每次吃飯就在數飯粒的老大,

哎........

你們難道不能blance一下嗎?

 

PS.這兩周天氣變化太大,我們全家都"酷酷嫂"加流鼻水,真糟......

雖然覺得春天後母臉很雖過,但想到熱到不行的夏天,

春天還是別太快離開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