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 013.jpg 

下午跟W去IKEA買點小東西,

把兒子放在他最愛的球池玩,

妹妹在推車上睡午覺,

我開心的說真難得我們可以悠閒的享受二人時光,

W立刻攤在沙發上"裝"無聊樣........

没關係,

當人妻生存之道首要就是-無論如何一定要讓自己自我感覺良好........

 "呵呵呵.........."

 

我逛到4F兒童遊戲區看到不同花色的小抱枕時,

才想起上次答應兒子要買個小枕頭讓他帶去學校睡午覺用,

當時W叫我直接選一個車子圖樣的拿給他就好,

可是我記得兒子有說他要自己選的事,

所以我們等兒子從球池出來後,

再帶他去看我剛剛看的那幾個小抱枕;

他看了就直接搖頭說,

這都不是他要的,

W小聲的跟我說:

"剛剛就照我說的,拿一個給他不就好了,搞這樣麻煩,真多事"

我說:

"你要尊重他,他很有意見的..."(註)

 

經過我們三個人討論後,

我們就是慢慢逛,如果没看到喜歡的下次再去家樂福看看好了,

就這樣邊走邊說的進入2F家飾區,

兒子突然說:"我剛剛看到我喜歡的"

一回頭就看到一堆99元的各色抱枕,

兒子自己拿了一個深藍色的,

我心就涼了一半...........

我說:

"你確定要這個"

(OS.這太醜了吧....剛剛那個車子的比較好看吧......)

兒子:

"嗯"

我又說:

"這會不會太大,放不下你的櫃子吧"

(內心再次OS.這真的很醜吔....)

兒子說:

"不會,因為學校被子和枕頭都是放在小床上"

我不斷拿了不同尺寸/花色的抱枕比來比去,

兒子還是緊抓著他手上的抱枕,

最後W說話了:

"你要尊重他,不是法西斯式的民主,他選好了就好,你為何還要企圖改變他的決定"

哎...我把想說的話都吞下去了..

還是W英明。

 

回家後我一直在想這事,

我們都說要尊重小孩,

但真正看到小孩的決定後,

大人卻很難抛開自已主觀的好惡,

我想起先前看過紀伯倫寫的"先知"一文

"你的孩子不是你的
他們是生命本身充滿渴望的兒女
他們經由你來到這個世界 但
他們不屬於你
你可以給他們你的愛 但不是你的思想
因為他們有自己的思想
他們的身體住在你的屋裡 但
他們的靈魂並不
因為 他們的靈魂居住在明日之屋
甚至 在夢中你也無法前去探訪
你可以盡力讓自己變得像他們 但是
不要使他們像你 因為
生命不會倒流 也不會在昨日佇足
你是弓 經由你
射出子女的生命之箭
神箭手瞄向無窮遠的標的 以祂的神力將你拉彎
把箭射得又快又遠
任那神箭手將你彎滿
那是一種真正的喜悅 因為
一如祂喜愛飛快的箭
祂也同樣喜愛沉穩的弓"
(齊若蘭譯)

以前覺得這詩寫的真好,

但這樣的小事就讓為媽的我這樣心虛,

當父母要學的功課還真的很難..............................

 

(註):我為何會讓他自己選,因為平常都是我帶小人買東西,別看小小孩小,他們"目色"可利的很,

我記得去年初夏要去海邊玩水前,經過一個掛著一堆泳圈的小雜貨店,我帶著他下車選購,

心想隨便買一個便宜的就好了,因為在基金公路上,我原本預估一個大約150-350COCO吧,

我抬頭看了一下,我問他那個企鵝的好不好,他搖頭,我一連指了好幾個,他都是搖頭,

後來我說既然没有喜歡的我們到下一家再看了,他才小小聲的跟我說,"我要那個甲蟲的",

我抬頭很認真的再看一次,那有甲蟲.....我都没看到,結果老闆娘還得從掛得很亂的那堆中又推又擠的拿出來,

(我真的很難想像兒子怎會看得到),結果那個甲蟲游泳圈還要550元,老闆娘說這是無毒新材質而且是日本的(是印了一堆日文啦.....),

但真的有夠貴...........心在淌血.....我看著兒子的眼神還是買下來了.....雖然回來又被老公唸了很久,可是我們去年用的很夠本,

而且那個泳圈還真吸睛,每次拿出來用都有別人家的爸媽跑來問我那買的.....夏天又快到了........甲蟲又要重出江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