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038.jpg 

前陣子我收到先前同事JJ的回信,大意是問我主婦生活過的如何,想了好多天,還真不知該從何說起…..

還記得我跟先生剛結婚時,在三越買了一個單柄的康寧個人小湯鍋,那時並不覺得我們真的會開伙,但現在的我可是號稱"煮婦"(別想太多,我還没賢慧到照三餐煮,這樣太違背本性了),只是不知道小孩和先生是不是含著眼淚帶著微笑吃飯就是了.......我想起某年的周年慶,我又敗了個牛頭牌的一個湯鍋,後來在整理廚房時,先生又在唸:"我們家的鍋子怎麼這麼多",當時我没好氣的回他: "你没看到我們人變多了哦....誰害的"(那時我的肚子懷著老二,孕婦火氣大….)就在那年的初夏,為了件現在想都想不起來的小事跟先生吵了一架,還是很任性的我,帶著當時2歲兒子(還有在肚子的妹妹)跑到台中同學家玩了兩天,我記得後來我先生也只是打電話給我,不帶情緒的說著,基隆下大雨他要到車站來接我,那晚在車上也只是閒話一下我同學的故事,後來日子還是如往常一樣,我只記得當時真的很生氣,但肇因為何真的再也想不起來了;婚姻生活就是這樣,反正一路"磨合"(這個過程是進行式..還是一直進行的),有次整理東西時,翻到結婚時的相本(結完婚就收到完全忘記的東西),那些看起來很造假的照片,還是有著期待幸褔的笑容,只是結婚後真的發現,真實世界没有王子跟公主的童話,結婚後人生真的大不同,曾看到一段話覺得很適用於現在的心境,"當事情順著我想像時,我就感恩上天的恩寵然後前行,當事情出乎想像甚至讓人失望時,我就說,「喔~ 是這樣啊,那一定是有更美好的等在前頭」",說實話,很年輕時還有點著迷於算命這事,但回頭想想,有時心想事不成,反正就是另一種生活。

至於小孩們,我記得去年聖誕節時,放了我兒子最愛的恐龍在床頭(當媽的角色可多了,一下子是愛凶人的壞媽媽,一會又變成真實世界的聖誕老公公)希望我兒子會相信我跟他說的,"你要毎天乖乖的聖誕老公公才會送你禮物哦..",不過小孩長很快,很快的就會跟我們一樣變成大人,我也不知道他以後會相信什麼碗糕,能陪他們長大真的是件很幸福的事,只是有時會被他們氣到快噴火就是……

某種程度來說,我真的很羨慕你現在單身女強人的生活,但我不是那塊料(現在的我很有自知之明),主婦生活就這樣,不可能有怎樣波瀾壯闊的新鮮事,生活都非常簡單而真實,現在和單身時最不同的是,很多事不是自己決定就算了,先生有先生的想法,小孩也會有自己的人生,而且還有很多不可抗力的因素會發生,說實話,有時難免挫折,不過,比起自己一個人時,生活豐富了很多…..拉里拉雜的說了一堆小事,無論如何,還是希望朋友一切安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