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035.JPG

      上個月我到台中拜訪好友建勛一家時,聽到他提到7/4要參加怡玲的"團"到基隆外木山長泳時,

當時就約好一定要好好聚聚,周五晚上我打電話給怡玲時,確定他們會在7/3下午到達基隆,

他們一行人打算在黃昏時去外木山"森林古道"走走,我想了想叫我去長泳.....算了吧,

健行爬山還算我的強項,說起學生時代......哎!不過那也是10多年前的事,我帶著老大同行,

妹妹留給她阿舅跟其他小孩去外木山挖沙(要我帶個大背包妹妹,等同是走百嶽的挑戰....

年紀大了知道有些事要量力而為)。

       看到這兩位同學,真的是讓人很開心,特別是怡玲,我們是研究所時期的同學,說不出來原因,

我很喜歡和她在一起,或許是她的好性格吧;畢業後,我們都在台北時偶爾還會出來吃飯,

只是她真的很優秀的,一路從高考到公費赴英唸書,後來真的是自己太黯淡加上工作圈大不相同,

跟所有人的故事一樣,我們就漸行漸遠,不過久久還是會寫寫E-MAIL,

我還記得有陣子我在上班時每天都會上新聞台看她在英國的記事,想像著別人有趣的生活,

對照自己的乏善可陳,想著想著都會覺得心酦......

      再碰面時,是我帶著妹妹去參加另一位同學的婚禮,那天我看到她一如過往的熱情笑容,

很多心事隨著年紀和際遇的不同,早已不再重要,某種程度我還很開心自己脫離原本所學,

反正我是主婦,没有頭銜位階(她說我是老闆娘,其實我只是人頭,出事都算我的罷了),

,反而可以回歸自己最真實的心情-我真的很想念我的好同學滴.......

     一個周末的黃昏,好久没有這種汗水淋瀝的感動,記起以前我們一群同學去爬七星山的美好回憶,

還有以前我常搭她的機車,兩個小女生(那時還没超過25,算是小女生吧)總會遇到一些小災難,

那時她還說過我是"災星"的玩笑話.........後來,我回娘家去接妹妹,較晚回市區時,

繞到他們下塌的飯店和他們小小的話別(因為他們中午前就要離開,而第二天我們家有自己的行程),

心滿滿的......

      只是後來回到家已是10:20.....被W小小埋怨了一下......這時就是不同的情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