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20303.JPG   

 

  這天我們班有個小小的放生活動(其實是迷你型的,加了小孩也不過10人左右),我們依主人的建議還是放生蚯蚓(這個我家小人不久前才"玩過"),地點選在上個月才去的七堵甘露園,因為上次聽主人說,這個季節園內"超多"螢火蟲,因此我們選擇黃昏入園,"附帶"的安排了夜賞螢火蟲的行程,雖說這是次要活動,但對孩子來說實在太吸睛,我另外邀了阿婷妹妹一起來PLAY,出門前原本很擔心會下大雨,但或許真的是得到師父的加持,雨落在我們在室內廣供及晚餐的時間,剛好一掃白天的悶熱,等到天色一黑,主人招呼我們往戶外移動時,雨正好停歇,夜涼如水,没多久就看到成羣的光點從生態池的方向緩緩飛出,我們用手捉了好幾隻讓孩子觀看,看他們用手捧著好似握著什麼寶貝的開心模樣,還真有趣。

      最好笑的事是,有一隻螢火蟲,不小心從妹妹的領口掉到她的衣服裡,我和老大看見隔著衣服發光的螢火蟲,笑的很開心,妹妹急得叫我們趕快把它捉出來,最精典的畫面就是把她的衣服掀起來,就看到一隻停在肚皮上發光的螢火蟲,超好笑,但因為我們實在笑得太過大聲,妹妹不好意思的氣得大叫:"我討厭螢火蟲",後來我家兒子依樣畫葫蘆,把螢火蟲放在肚臍上,說自己是螢火蟲人,小孩這樣玩就很開心了。

   後來我家妹妹被園內的狗追得大哭,讓我們幾個大人聊起小時候被狗追的兒時回憶,這才發現,哦!原來我們都是這樣長大的。。。。OS.我這一輩子都忘不了,某年我回花蓮外婆家,被一隻狗追的又哭又叫,我記得最小的阿姨笑到眼淚快掉下來的跟我說,遇到狗千萬不要跑....我果然是城市鄉巴老.....

 

P1020263.JPG   

 

   其實這兒離市區很近,很難想像就幾個彎後會有這樣遠離塵世的自然環境,主人今天還招待我們自行採桃,別看那些被蟲吃光葉子的果樹,它還是可以長出很漂亮的果子,有機的概念就是,蟲來了,天敵鳥也會來,大自然本來就有相生相剋的機制,該留給蟲吃的還是要給,人就取自己該得的部份,這樣才能生生不息,這個世界本來就没有"包嬴"的事;我常常在団體的福智刊物上,介紹一些原本是光鮮上班族,卻轉業回家從事有機耕作的新生代農夫的故事,其實這世界本來就有很多不同的"過活"方式,只要身心安頓就能平安度日....主人的生活高度是我這樣庸碌的凡人無法體會,只是我跟先生還是覺得,孩子就應該在這樣的環境長大,在這裡不需要太多的聲光設備,只要有玩伴,跟著四季的變化,大自然可玩的事可多著呢。。。。很難,但我們希望儘量做到。。。。

P01.jpg    

   

   這天下午1:00我們就出門上直排輪課,又跑到農場繼續玩到快晚上8:00,回程的路上這些孩子都躺平了,回家挖起來洗個澡還能繼續睡,看著他們熟睡的臉,我想這真的是太好玩的一天.....

 

os.這天阿婷問我:"大姑姑,這裡的青蛙為什麼叫不停,好吵哦!"我說:"這裡本來就是青蛙的家,我們是客人,那有客人嫌主人吵的!" 。。。

 

相關閱讀:近郊野趣ing ;種樹護地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