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jpg      

  周四約了主婦好友一起去黃金博物館,我們參加了淘金體驗的活動、又去過坑道"探險",還動手"搬"了大金塊(當然只能假裝的搬),想不到光在這個園區活動,就讓這三個小孩逛的意猶未盡,回到家也是近黃昏了。。。。

  這裡的導覽規劃的很優,慢慢走慢慢逛其實很有意思,可能因為暑假,雖然是非假日遊客還真是不少,但比起假日的車水馬龍,今天還是悠閒得很;我對介紹金瓜石採金興衰影片中的這句話-"人會跟隨著大自然,改變生命的方式",印象很是深刻,因為天然資源而形成了這個特殊的聚落,即使礦業没落,但又讓另一批淘"觀光金"的人重新在此集結,人類對大自然的依存關係竟是如此微妙而且平衡;其實早上出門前,我還擔心天氣太過炎熱,真正上了山才發現自己多慮了,特別是這裡樹林蒼鬱,或許是日據時代這一帶原本規劃有宿舍區,前人在院子種下的樹苗讓後人享受著這款庇蔭,在樹影間穿梭,大自然原本就提供了很好的散熱法則,主婦好友說如果家門口有幾顆大樹,這是多幸福的事,想想我們離開了自然樹木,住進了水泥隔層,結果只能靠冷氣度日,但這種方式又得消耗資源,反而讓環境球一直增温,站在大樹下聽著蟬鳴,吹著自然風,有時想想現代的我們,背逆自然企圖改變生命的方式,到底文明的發展真是讓人類更進步或是自陷不可回復的惡運..........我也不知道。。。 

112.jpg  

P1030804.JPG              

↑主婦好友童年有"綀過"的,我還納悶他們在看什麼,原來是一隻樹蟬,真是好眼力。。。。聽她回味起小時候跟著鄰居大哥哥夏天捕蟬的童年往事,對照現代孩子的成長環境,不免感嘆,現代的他們物質充足了,但回憶似乎少了點什麼。。。

 

 113.jpg

↑我家兒子從星期日就喊肚子痛,周二晚上發起高燒,昨天我和妹妹去辦美簽時讓他待在外婆家,下午接他回家時,看他還是一臉倦容,一早量他的體温還是有點高,原本還在猶豫該不該依原訂計劃出門的,直到爸爸早上在SKYPE上說了,"看他要不要去,反正待在家也没事,多喝水就好",原本躺在沙發上没啥活力的他,聽爸爸說完這話,迅速"跳"起來著裝,我想這樣也算病得不嚴重吧?!?看他的笑容應該没事,只是回家後我帶他去給中醫看,因為。。。。我們周六還要去露營。。。不快點好怎行??  

114.jpg  

 ↑這座重新修復的"四連棟",是偶像劇/電影經常入鏡的地方,慢步其間可以感受到維修者細心保留了日式建築靜謐的味道,只是這些孩子真的很難體會這款建築所代表的生活美學,他們最有興趣的是屋內的"防空洞"-這也算是另一種心得吧!

   其實小人的活動,不須要太複雜,只要有玩伴、空間夠,在定點活動,就夠讓他們開心的。。。。。說句真心話,我有一些朋友覺得帶孩子出門很累,很大的原因還是受限於限於假日的交通和人潮,想想大人塞在車陣和人群中都不好受了,更何況是幼兒,其實很多國家都設計了各式的彈性工時,但這對台灣的上班族來說,似乎是個不可企求的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