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睡前,兒子靠過來在我耳邊說:"媽媽,我要永遠跟你住在一起。"

這話聽起來固然甜蜜,只是。。。。

我:"我不要,你長大了,就要獨立生活,而且我總有一天會上天堂(這是我對他們解釋死亡的用語),你不可能一直跟我住在一起。"

他:"那以後我可以一個禮拜回家住三天嗎?"

我:"嗯。。。我會把你的房間留下,想回家當然可以的。"

他:"那以後誰幫我洗衣服、煮飯給我吃?"

我:"你自己呀。。。你要自己學著做。。。。"

他沉默了一下,眨了一下眼睛,用靈光一現的表情說:"吔!我可以娶老婆來做呀!"

我:"吼!誰告訴你的,你爸爸也自己洗衣服的(OS。用洗衣機洗又不難),而且媽媽不在,他也自己煮東西吃的,只是媽媽在家時間比較長,所以多做一些,但家事大家都要做的,你也有自己收玩具,每一個人都要分工合作的,那有都叫老婆做的,没禮貌!"

他:"對哦!爸爸每天都會擦地板!"(OS。處女座的爸爸其實比媽媽更會打掃的。。。)

我:"本來就是這樣的。。。。"

 

 

當媽媽一定要教的事:

1.我才不要一輩子當你的老媽子。。。

2.老婆娶來是要共同生活的,不是來當你的傭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