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20482.JPG    

↑這是我和小人雨天出門散步最愛玩的,雖然只是高架橋下的"漏水"處,但卻是兒子口中最刺激的大瀑布,這天水還算小,前陣子兒子跟女兒兩個人撐著傘,還在那玩"狂風暴雨"的遊戲。。。

  這天父親生日,黃昏載著二個小人到市區的朋廚拿蛋糕,我匆忙的回到車上時,兒子很興奮的跟我說:"媽媽,蛋糕店外面多了一條河,你剛剛還過了一個橋。。。",我頓了一下,兒子所稱的河,不過是近期因為在做下水道的工程,整條馬路的水溝全被挖開,那個橋只是讓行人通過,臨時放置的簡單木板,我笑了笑,其實剛才為了要在店門口臨停(因為我不打算讓他們下車,只想速去速回),我在下班尖鋒時間多繞了兩圈,而且還得算好開單的警員離開,心情很是煩燥,不過被他那樣一說,我好像有化身成仙女的FU,火氣全消.....

  晚餐後,我在娘家的廚房洗東西,兒子跑進來找我,他說:"媽媽你看那個藍色的。。。",我没聽楚他說什麼,我想不出這裡有什麼藍色的東西值得這樣大驚小怪,回頭一看,他正盯著瓦斯爐的爐火看的出神(他們家還是用傳統那種火力最強的晶工牌瓦斯爐),他說:"媽媽,那中間像一朵紅色的花,被藍色的**保護著。。。"(我還是没聽懂),我說那是瓦斯燃燒不完全。。。。還没說完,他很滿意的下了個結論:"那是一朵漂亮的花。"就跑走了......(我想他大概也忘了找我要做什麼),我彎下腰還是看不出所以然,不過就是火。。。。,回想他那副目炫神往的神情,孩子的世界真的很有想像力,用孩子的眼光看世界,世界何其美好....

  我想起以前同事曾說過,下班後回家看到孩子的笑臉,就可以忘卻辦公室的所有煩惱,有孩子真的很幸福的......

 

OS.我要大大的懺悔,有時對他們真的太没耐心了,其實,他們每天都一樣"皮",那個火氣其實是自己的情緒.......要修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