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30115.JPG  

↑周一早上,在上下車的匆忙間拍了這張照片,我的相機蓋自此人間蒸發,哎!只能怪GF2原廠的相機蓋真的太不牢靠了。。。

這是兒子學校的畢業周活動:

時間

活動內容

時間

相關注意事項

6/20

鐵人三項暨畢業旅行

8:00~17:00

 

6/21

畢業典禮彩排

10:00

 

6/22

畢業典禮彩排

10:00

 

6/23

畢業宿營

-幼稚園

19:30

(照常上課-當天上下學及車班時間正常)

請家長讓幼兒在家用餐及梳洗並於晚上7:30親自送至該班教室,謝謝您!

6/24

活力早餐-麥當勞之旅

 

當天照常上課

當天讓大班幼兒將棉被帶回

6/25

溫馨畢業典禮

9:30

 

 

     我記得前陣子,主婦好友打電話來問我,要不要一同參加孩子畢業旅行的活動,當時我一派想當然爾的語氣回她,"讓他們自己去就好了",因為意見調查表上載有只限家長陪同,不包括家中幼兒,因為妹妹没人可"寄",我當然就不可能陪著去,我還搬出某次偶遇園長時她說過的話,"小孩的畢業旅行,當然就是要讓他們自己去就好了,我們也很怕出事的,不用太過擔心"云云,後來我們真的都勾不陪同。

  到了出發前一天晚上,我跟兒子依清單在整理背包時,他抬頭看著我說,"媽媽,我好希望你也一起去",我還是用同樣的理由向他說明;第二天出門時,他又重覆了同樣的話,原本我還不以為意,等到我開車到園所門口,看到很多"熱心參與"的家長時,心頭倏驚的反問自己:"我會不會太放心了!?!"因為早上車子真的很多(園方出動四台大型遊覽車,再加上接送的家長,可想見有多混亂),我臨停趕緊讓兒子由他們班的老師牽走,邊開愈覺得不放心,找了一個位置停車後,我登上遊覽車看望了一下兒子,那一刻真的有點後悔是不是該跟著去的.......嘴巴上說讓他自己去就好,但媽媽的心懸了一整天。黃昏去接他時,老師跟同學都說,兒子今天自願當小組長帶他們玩得超HIGH的,儘管在回程的路上,他附在我耳邊小聲的說了句:"媽媽,很多人的媽媽都有去吔!",但那天他還是很開心而且平安的回家了。

  今晚,我依時間載兒子到校參加宿營活動,這些孩子一到教室就只顧玩,完全忘記父母,老師說他們平常白天來上學都没這樣有活力,看著看著好像有股情緒,直到某位爸爸進教室時,我看見那個女兒也是瞬間就找同學去了,被晾在一旁的爸爸,手上提著一大包女兒的被子和衣服,眼光完全離不開自己女兒的站了一會後,跟老師交待著,"怕她會冷所以。。。。",我忍不住的說了,"只有家長捨不得",眼眶就紅了,為了怕太丟臉趕緊帶著妹妹閃人,原本早上還有點慶幸,明天可以和妹妹睡到自然醒,但臨到場時,還是有點捨不下,就算距離不算遠,但畢竟這是兒子第一次離家。。。。

  明明知道要放手,但對孩子那款依戀的複雜情緒,只有當媽媽才懂。。。。

 

OS.畢旅那早回家後,先生在SKYPE上直說我想太多,吼!回想兒子第一天上學時,是誰人在越洋電話中很"兇"的責問我,"你就讓娃娃車這樣把他載走,你怎麼不跟去學校看看,萬一發生什麼事,怎辦?"拜託,明明就跟你說過,為了怕小孩不適應,中班小朋友提早三天開學(新生訓綀),先適應娃娃車的路線,而且只上半天(早上8:00接去,中午11:30要在原地接回),由尚未開學的大班老師支援,一個班有四個老師照顧,媽媽有什麼好跟的??!!到底是誰想太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