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實在很難想像,我們竟然花了二天才從台北飛到LA.......

  依計劃我要帶二個小人搭7/13華航CI0222(松山18:15)飛羽田,在當地時間00:30轉搭逹美航空,預計在當地時間7/13晚間7:30飛抵LA,和我先生會合一起過暑假。當天,華航因飛機調度問題延遲近2個小時才起飛,登機前,大家都出示自己的轉機行程,詢問登機櫃台並表逹疑問,但我清楚的記得華航人員是這樣說的,"這班飛機大半都是轉機的客人,不會有問題的。"但到羽田已是當地時間00:00,一出機門,我們被告知因為來不及BOARDING31名轉機乘客已經無法順利轉機(OS."相信華航,相信共匪"),更令人傻眼的是,我們被華航代表告知,他們對此事因應是:"因為現在是旺季,無法訂到機位,我們將安排你們到成田的過境旅館休息,搭隔天下午4:00的班機回台北,再由台北安排接下來的機位。。。。"這時腦袋閃過一些新聞劃面,突然理解到,人之所以會抗爭,不過就是因為受了不合理的對待.....經過"協商"(兒子後來說,媽媽都在吵架,我糾正他說那叫"據理力爭"),我強烈表明絕不同意折回台北,並要求留在東京就近轉機,後來他們聲稱很努力的找到10個機位,分別在當天下午3:30和4點:30在成田機場改搭AA飛LA,先禮讓給有幼兒的家庭,我們坐接泊巴士到成田的過境旅館已是當地時間凌晨3:28,據說當時還有人滯留機場,因為有些人在LA還有其他的轉機行程,華航根本没誠意解決問題;在此要感謝其他同樣落難乘客的體諒,還有在過境旅館幫我抱女兒和拉行李的同行陌生朋友,即使大家都有著相同的疲累,但謝謝你們的善意和温暖。。。。

  當我抵逹目的地Claremont已是當地時間7/14下午1:00,整整延遲了16個小時。。。。。。

  後來先生在看相片時,直說孩子看起來很開心的度過他們的日本一日遊初體驗(後來,聽到兒子還"驕傲"的跟大嫂說:"我去過日本吔!",媽媽在一旁只能苦笑......我想去東京玩,但不是這款....嗚嗚嗚),我只能說那是媽媽SOP做得好,"出門在外遇到問題,第一件事就是把抱怨吞下去,想辦法解決問題,然後就是隨境而安用力玩",我們在旅館外出買水,就在路邊玩浦公英(那附近真是只能用"荒涼"形容。。。),到了機場像觀光客一樣買巴奈奈、吃很美的玉子燒。。。。

cats.jpg    

 

  儘管如此,我還是要用力的讉責台北華航並保留對此事的法律追訴權事件一開始,明明就合理預期到因他們的過失(當天並無天候或其他不可抗力的原因)將對旅客造成損害,竟故意任由損害繼續擴大,將旅客當人球推缷責任,不但未對旅客提出任何(賠償)補償,提出的解決方案是"你們就回台北再說",剎那間我還以為我搭的是對岸航空公司,還是兩岸已經統一到讓最代表台灣的中華航空,企業格調/服務品質也要比照對岸???!!,我最不能理解的是,他們竟說:"你們回去看契約,又没說時間是最重要的"(我想他的言下之意是,我們一定會把你們送到,只是時間差),哎,契約最重要的就是人事時地物。。。他們隨便一句話都是破綻,完全可以看出他們的待客之道是如何的毫無誠意,更重要的是這家公司好像没聽過(不認識)旅客有時間損失賠償請求權這款事,是不是要請消保官還是有關人士好好幫他們重新上課。。。。我現在還在國外度假中,已保留相關證據,一切回國再說。。。

 

後記:其實後來人到了,除了很累外,回頭再想倒也没那樣大的火氣(那天中午一吃完飯,讓先生接手孩子後,我倒頭睡到晚上8:00。。。然後11:00又繼續睡到隔天一早,只能阿Q的這般想,某種程度還要謝謝這事讓我很快適應時差!!?!);只是前兩天臨時起意打電話去易遊網延票才發現,因為去程由華航臨時改飛AA,原本逹美的票變成未啓用的票,如果不是我打了這通電話請他們重新確認機位,回程時到了機場又會上不了飛機(個中原因我也不了??),。。。。。只能用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形容這事,我也提醒易遊網注意同班機旅客可能也會遇到相同問題,不然回程機票出問題,這不只會讓人氣炸。。。哎!不可想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