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陽光.沙灘.海浪"-這就是最真實的夏日風情。

cats55.jpg  

    上周五黃昏,帶著2個小人回娘家外木山的海灘"挖沙"(每次都說來挖沙,但最後這些小孩一定全泡在水裡),順便載了弟弟的女兒阿婷一起來玩;說實話,我不太會陪小孩玩,還好兄弟姐妹的孩子年紀相仿,所以我帶孩子的強項就是把這些表兄弟姐妹帶了一起玩,這些小孩伴自己玩,絕對比跟大人在一起有趣多了(我没有這般體力玩成這款),這天他們三個人玩得可開心了,回到外婆家吃飯都巳近7:00了,明明下午都有睡午覺的,晚上到家後不到9:30全部"躺平",關於孩子的作息,在我家只有不夠累的小孩,没有時間到了睡不著的小孩。

  上次有朋友問我,為何我經常會幫家人看顧小孩,其實多個孩子作伴真的很有好處,像前幾天回媽媽家時,我媽問我家兒子喝不喝胡蘿蔔汁,我先是搖頭,因為依經驗他們應該不太愛那個口味才是,到了下午,她帶著阿祥、阿誠和兒子一起動手製作,我在2樓聽到他們熱鬧的邊玩邊做,這天兒子喝下了二大杯,回家後還一直跟我叼唸著胡蘿蔔汁有多好喝,而且指定第二天早餐一定要做這個,他還不斷提醒我要加蘋果、鳳梨....到了第二天早餐,不出所料,他喝了一口自家的胡蘿蔔汁後馬上說,"媽媽這個有點難喝",吼!明明配方是一樣的,而且我還是用比外婆那台貴*牌更厲害的Vitamix,算了。。。。少了"大鍋飯"-友伴一起搶食的滋味,就完全不是同樣的口味了。。。。。有時想想,以前我家有四個孩子,在那個物資艱難的年代,資源有限,成長路上難免覺得委曲,但換成現在,孩子生得少,每個都是寶的年代,卻又覺得少掉了一些什麼。。。。任何事好像都是相對的。。。。

  今天我又帶他們回娘家吃晚餐,我家兒子跟外婆說,"外婆打的胡蘿蔔汁是最好喝的胡蘿蔔汁,媽媽打的只有一點點好喝"。。。。看我媽笑得合不攏嘴的模樣,哎!我只能說,我媽開心就好。。。

  

os.  每次只說去外木山挖沙,而不是去游泳的原因是,這裡的海水不太乾淨而且經常有水母出没,我兒子到現在都還記得阿婷前年在淺水區被水母螫到的事,而且這裡深淺不定,如果真的要去戲水, 一定要小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