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60888.JPG  

  連著三天,兒子去師大公館分部參加科學營的活動,因為要自行接送,這幾天只好帶著老二在附近"閒混",等老大下課再一趟車回家。

  這天女兒和阿丞一起去自來水博玩,和一位帶著年紀相仿女兒的爸爸閒聊(因為私幼休一星期的暑假,他特別請假帶女兒出來玩),他很驚訝我住基隆還這樣勤快跑到台北活動,我說因為台北房價和生活費太高了,這樣算算也還是省很大,這讓他打開話夾子的說起,他在士林用一坪20萬的價格買下中古屋,加上大女兒幼幼班(他特別強調還不是唸雙語的)和小女兒的保姆費,每個月固定支出就是8萬起算,我心想這個數字對照今年社會新鮮人的平均薪資,確實可見在台北市生活有多不易,雖然聽得出他的語氣有點無奈,畢竟雙薪家庭陪伴孩子的時間實在有限,但至少他還是願意這樣生養孩子。。。。

  後來有個阿嬤帶了小孫子,她開頭先向我詢問了那裡有賣泳圈,後來她就和我說道,她的朋友都在帶孫子,現在年輕人要上班,不幫他們帶也没辦法,然後就聽她幽幽的說了這句:"如果不是有人帶孫子,少年兒那ㄟ願意跟老人住。。。",這句話聽在我這個"貳媳婦"的耳裡,還是不免有點同情,畢竟有一天我也會老,只是我想如果不是某種圓滿家庭的責任感,她也不會有這般委曲。。。。

  成不成家是個人選擇,但聽過很多男人不想安家下來的理由後,我總覺得願意承擔就是另一種勇氣。。。。雖然生活難免不盡已意,但總還是能找到自己存在的使命和價值,或許我們當不成別人的偶像,但只要想到至少我們還撐住一個自己的家,這樣就夠偉大了。。。。

 

Os.最近有點累,還好我家爸爸過幾天就要回來了,這次他真的離家太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